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既生之则安之》反映社会问题获意大利金球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马菲菲 编译 责任编辑 余奇 2005-7-5 1:21:34

  由意大利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意大利金球奖颁奖典礼7月2日在罗马举行,最高奖项“最佳意大利影片”被今年曾经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既生之则安之》夺得。

  这部影片由马可·图里奥·吉欧达纳导演,讲述一个12岁的男孩在一次航行中意外
落水,在被另外一艘船救起后他却成了偷渡到意大利的非法移民。尽管该片在戛纳电影节上铩羽而归,却因为其深刻反映了当代意大利社会问题而在本土上映时获得极大成功。

  这次金球奖的最佳剧情奖颁给了保罗·索伦蒂诺导演的《爱情的结果》,这部影片曾入选去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而最佳视觉表现奖则由土耳其导演佛森·欧兹派特的《神圣的心》获得。

  在表演奖项上,斯洛伐克女星芭博拉·波布洛娃凭借《神圣的心》中的出色表现而被授予最佳女演员奖。而最佳男演员奖则由意大利影星吉姆·罗斯·斯图尔特获得,他在今年代表意大利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敲开我心门》中塑造了一名既内疚又无助的年轻父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上个月提前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凭借以波黑战争为背景的荒诞喜剧《生命是一个奇迹》获得了欧洲最佳电影奖,而意大利性感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因其对意大利电影工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而获得了今年新设的欧洲金球奖。

  此外,曾经以《我父我主》获得1977年金棕榈大奖的意大利电影大师塔维尼兄弟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塔维尼兄弟在领奖时表示,虽然意大利电影工业经历了一段危机时期,但大批涌现出来的年轻电影人才正在向世人证明,意大利电影没有死,也不会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