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影业遭遇历史最低潮 电影票房连续19周下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凌 喻德术) 经历美国国庆长周末后,最新一期美国票房排行榜凌晨出炉。由汤姆克鲁斯主演、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世界大战》不出意外地占据了票房冠军的位置。《世界大战》上周末在美国获得776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高居美国票房排行榜榜首,但却并没有如美国人所期望的那样能扭转美国的整体票房颓势。美国国内票房已经连续19周下滑,情况十分危险。

  《世界大战》前6天在美国国内的票房总成绩为1.13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上映的《蜘蛛侠2》前6天的票房成绩为1.801亿美元,《世界大战》与之还有不小差距。另外,上周票房排行榜上前12位的影片票房总和是1.6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高达25%。而今年的总票房成绩与去年相比则下降了7%左右。

  这是自去年开始,美国国内票房连续第19周持续下滑。而在这之前,历史上出现的最惨的票房下滑情况是在1985年,当时是连续17周持续下滑。票房收入是美国电影人现在最大的噩梦,而现在是自1985年以来的票房历史最低潮。今年的《星战前传3》和《蝙蝠侠5》曾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但却最终没能扭转票房颓势。6月末《蝙蝠侠5》高居票房鳌头之时,当周的总体票房与2004年同期相比竟然下降了16%,让人触目惊心。而上周上映的《世界大战》到现在为止并没有表现出能彻底扭转票房颓势的强劲势头。

  链接

  美国DVD市场和票房同步下滑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伴随着票房的持续下滑,美国的DVD市场最近也出现了下滑趋势。曾经风靡美国乃至世界的两部动画巨制《超人总动员》《怪物史瑞克2》的DVD近段时间在美国上市以来,其销售量明显下滑,以至于皮克斯动画制作公司日前不得不宣布将《超人总动员》的预期销售目标降低四分之一;同时,《怪物史瑞克2》的制作公司梦工厂日前也做出了类似的销售报告。

  对于票房的持续低迷,有分析家说是因为有73%的美国人愿意在家看碟,而现在《超人总动员》和《怪物史瑞克2》DVD上市后销量的不景气则让美国人感到了恐惧。“我最担心消费者的需求会进一步弱化,进而导致电影票房和DVD收入都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知名电影分析师瑞秋·格伦费德表示。同时他还分析说,庞大的DVD零售市场将有可能对其整体销售构成进一步的威胁。

  链接

  《世界大战》跃居第一

  1.《世界大战》7760万美元

  2.《蝙蝠侠5:侠影之谜》1869万美元

  3.《史密斯行动》1270万美元

  4.《家有仙妻》1080万美元

  5.《疯狂金龟车》1051万美元

  上周美国票房排行榜,《世界大战》虽然获得了第一,但是依然不能扭转美国票房下降的趋势,此前被看好的《蝙蝠侠5》也表现不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