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马丁-劳伦斯出演体育励志片《篮板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2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今年7月1日,篮球励志片《篮板球(Rebound)》公开上映了。

  在这部体育题材的好莱坞影片中,家庭喜剧演员马丁·劳伦斯再次担当男主角,出演脾气火爆的篮球教练罗伊。罗伊曾经是一所大学的顶级篮球教练,但在输掉一场大学联盟比赛后被迫降级。联盟要求他用另外一种姿态表示出顺从和屈服,才让他重新执掌球队,不服的罗伊只好走上法庭,希望法庭给他一个公正说法。

  罗伊等啊,等啊,最后得到的裁决结果却是一份来自弗农山初中“熔炼工”球队的潦草传真。罗伊很不情愿担当“熔炼工”球队的教练,但他知道也只有暂时委屈一下自己,在“熔炼工”球队呆上几个星期时间,然后重新回到原来作为名大学篮球教练的职位上。

  罗伊忍辱负重,开始到弗农山中学走马上任。可是当罗伊真正开始执教这支队伍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当初他的设想是多么的天真和简单。教惯了大学专业队的他发现这些高中生似乎对篮球根本就没有什么概念,他们基本上没掌握多少篮球运动技巧,对篮球的基本理论知识也是一无所知,完全是一帮野球员。他在上第一堂课时,看着孩子们以0比109分输掉了比赛,而且似乎这还不是最坏的。

  罗伊只能从最基本的东西开始教起,过人、抢篮板球、漏球、投篮,他似乎带给这个球队了很多魔力,“熔炼工”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越打越顺,而罗伊也在教授这些孩子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篮球带给他的那种久违的快乐……

  《篮板球》上映后,在美国得到的反应是冷淡的。只有罗杰·埃伯特在《芝加哥太阳报》上撰文,对《篮板球》作出了积极评价,称该片“从视觉和趋势的角度上看非常有趣”。但有些电影评论家并没有那么慈善。基尔·史密斯在《纽约邮报》写道:“《篮板球》一开始就很糟,后来更加没劲!”

  史蒂芬·霍尔登对基尔·史密斯的观点表示赞同,他在《纽约时报》上评论说,“电影本身非常无聊,看这种东西只会让人昏昏欲睡。”

  吉恩·西摩的评价更为苛刻,他在《Newsday》中说道:“我现在要是6岁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在看《篮板球》的时候,就不会想到同样题材其它更好的电影了,看这部电影的时间就会过的很快了。”(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