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重庆晨报连线《纽约时报》好莱坞12亿投向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冯伟宁)近一两年内,美国好莱坞要把1.5亿美元砸向中国,合12.4元亿人民币!看来除了用大片攻占放映市场,好莱坞还要进攻中国的制片市场。这个消息是前天《纽约时报》透露的。

  连线《纽约时报》

  这篇标题为《好莱坞把中国市场视为明日之星》的报道,笼统地说好莱坞会投入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在中国拍摄新片、建电影院及主题公园。包括迪斯尼、索尼和时代华纳等许多电影工业巨头都在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渗透。

  由于原报道有些语焉不详,记者昨天联系上该文作者、《纽约时报》驻上海记者站记者大卫?巴尔博萨(DAVIDBAR鄄BOZA)。他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这1.5亿美元是他根据美国各大电影制作公司的年度预算估算出来的,这些钱主要是拿来与中国合作出品电影,或者拍摄与中国相关的电影,至于具体要拍摄什么新片,还是要以各大电影公司的官方消息为准。

  资金相当庞大

  1.5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对于好莱坞来说,这些钱可能算不了什么,当年拍《泰坦尼克号》投了2亿美元,最近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合作的新片《世界大战》花了2.5亿美元,可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这笔投资应该是相当大了。去年中国电影的票房总收入才15亿人民币,1.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有12.4亿。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影视业一直在努力与世界接轨,像华谊兄弟太和影视公司就与哥伦比亚公司合作紧密,相继拍摄了《大腕》《天地英雄》《功夫》《手机》《可可西里》等多部有影响力的电影。昨天记者联系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时,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华谊太和影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好莱坞的资金进入中国市场,除了投资拍片以外,还可以带来很多好莱坞的资源,这对繁荣中国电影肯定是有帮助的。随后,记者咨询了国家电影事业管理局国际交流处,他们则表示并不知道这一消息,也不了解有哪些具体的合作项目会随之开展。

  去年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在海外赚得了1.9亿美元,周星驰的《功夫》则在北美拿下5400万。而更早时候的2000年,李安《卧虎藏龙》挣了1.28亿美元,华语电影对电影市场的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据巴尔博萨在文中介绍,中国导演出色的讲故事能力受到了好莱坞电影投资方的青睐,而好莱坞将会用超过1.5亿美金的资金拍摄华语电影,再把华语电影卖到世界各地去。

  相关链接华纳大建中国影院

  华纳国际影城由美国时代华纳公司与中国内地商业集团联合打造的多厅影院。

  目前已经进驻了全国7大城市,包括天津、南京、南宁、武汉、哈尔滨、大连、广州。每个影城设有6-10个影厅,可容纳近2000位观众同时观影,影城在设计上独具风格,不仅安装了1米2排距的超大超宽带头枕座席,同时采用的45度角梯级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视觉效果,还有特有的残疾人专用座椅及坡道。而据重庆保利万和院线透露,华纳国际影城不久后还将进驻重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