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又一部动作喜剧《神奇四侠》大话四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29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们不能说核泄漏会让这个地球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但是如果没有这种事故,我们的超人军团里就会少了很多大英雄,他们的能量就会大大减小。

  好莱坞的又一部动作喜剧会给你讲述这样一个故事:里德博士和他的团队——宇航员本·格里姆、里德的前女友苏·斯托姆,苏的哥哥强尼·斯托姆,在一次飞往外星球的意外中被一种射线击中,当他们回到地球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

  里德成为一个能够伸展自己成为任何形状的橡皮人,被称为“神奇先生”;格里姆成为一个战斗机器,他称自己是“石头人”;苏·斯托姆有了隐身的能力;她的哥哥则可以喷火,被称为“火炬人”……

  超能力:从人类的噩梦里获得能量

  现实生活里,射线只能给我们带来癌症。居里夫人1934年就因为长期接触射线而死去。虽然核辐射的威力早让人们有所领教,二战以后,核威慑已经成为人们最大的噩梦,流行文化却抓住这个题材拼命捞钱。因为人们对射线总是感到神秘,所以编故事的任务也变得轻松了。

  在漫画里,皮特·帕克因为被辐射照过的昆虫咬到,于是变成蜘蛛侠,布鲁斯·班纳在受到强伽马射线的侵袭后,每当情绪激动时,就会失去自我意识,变身成为绿巨人。

  在电影里,射线还可以让动物受益——在电影《哥拉斯》里,因为核试验造成的气候异常,使一个高90英尺的庞大怪物复活,大摇大摆地在东京漫游,摧毁一切让它看不顺眼的东西;在《活死人之夜》里,核辐射让僵尸们追逐献血,营造人间地狱;在《人猿星球》里,智力超常的人猿奴役着人类,为所有的动物复仇。

  《神奇四侠》诞生于44年前,那时候正是超人狂热的时候。冷战时期,人们都希望有一个超人为他们解除一切烦恼,核辐射给他们灵感,通过神秘射线获得超能力。在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几个月,美国甚至还推出了一本漫画,欢迎一个叫做“原子鼠”的英雄。“原子鼠”通过啃铀弹获得超能力,就像大力水手吃菠菜获得能量一样轻松。

  在电影里,那些接受辐射变得超码的生物似乎比漫画书里更刺激,谁能忘记1977年琼·柯林斯在《蚂蚁帝国》里的尖叫?在那部电影里,那些小爬虫数目巨大,体形超猛,立起来足足有50英寸高。

  超能力:福祉与诅咒并存

  某种程度上,电影就像是一面放大镜,把所有最好的最坏的都揭示给人们看。这就是为什么《神奇四侠》里每个人都获得了不同的超能力,而这些超能力又让他们付出了不同的代价的原因。例如本·格里姆希望成为第一个出来战斗的人,为此,作为一个藏身石头外壳中的男人,他没有任何机会跟女孩子约会,在他的内心里,他可能在哭喊。

  这是真的——这种超能力带给你的福祉和诅咒并存,并且这种影响不可消除。就像《辛普森家庭》里的Mr.Burns说的,“一生都要与核打交道留给我光环,也让我像内华达拳击手一样疲软。”

  另一个跟原子爆炸有关的新闻是——7月5日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时尚之一——比基尼泳装发明59周年。1946年,一位法国设计师想出这种两件装泳衣时,恰逢第一枚原子弹在太平洋中部的比基尼环礁(BikiniAtoll)试爆,于是他将自己的设计称作比基尼。后来,这个时装设计师说他发明这种布料很少的游泳衣是因为二战期间这种时髦的纤维面料只能够定量供应,而不是因为这种服装是除了窥视秀以外最让人想入非非的东西。

  就像神奇四侠的超能力,这是这个原子时代科技的产物,更是我们欲望的产儿。(魏保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