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挑战者姚明》首映上座率超低 银幕姚明少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0:45 竞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柳)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挑战者姚明》正式登陆全国的数字院线。不过可惜的是,首日票房有些惨淡,首都时代影城更是出现只有9人的超低上座率,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影院:不看好票房走势

  《挑战者姚明》似乎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几家影院的工作人员纷纷对票房表示堪忧,首都时代电影城昨天更只安排了早场一个场次,票价15元。首都影院的市场营销部主管富先生向记者解释,“作为一个经营者,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上座率和票房。这个片子的受众有一定的局限性,一般主要是学生和体育迷。另外,这部影片的前期宣传也没有造成太大反响,不少人还不知道有这部片子。再加上,目前同档期的电影《史密斯行动》《头文字D》《马达加斯加》等影片实力较强,在票房上给《挑战者姚明》很大的压力。而主要受众群学生是否愿意花进口片的钱去观看一部传记片,也很难说。因此我们并不是特别看好它的票房,把它放在早场,票价便宜些,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学生来观看。”

  富先生还告诉记者,虽然第一天的票房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引起不少观众的注意,所以从今天起,首都时代影城会加映一个晚场。但同时富主管也表示,“由于对《挑战者姚明》的票房走势也不是特别看好,所以应该不会再加开播映的场次了。”

  姚迷:更想看真人秀

  记者在首都时代影城的一个小时内,前来观看《挑战者姚明》的观众寥寥无几,虽然不少姚迷表示可能是由于早场的原因,影响了上座率,但是同时间段内,每隔三、五分钟就会有观众购买《史密斯任务》,而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其他影院。

  一位男同学的表态具有代表性:“其实我对影片本身没有太大的兴趣,对姚明已经很了解,不觉得影片能再讲出什么东西,看完了以后也是这样的感觉。相对来说,我更愿意看姚明的比赛,如果能看到他真人就更棒了。我想大部分姚迷还是喜欢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因此他们确实不一定会来看这部影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非常支持姚明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