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宫崎竣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登陆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3 新浪娱乐
宫崎竣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登陆美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哈尔的移动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近日登陆美国,在美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片是凭《千与千寻》创造日本票房记录的动画导演宫崎骏的最新力作。

  《哈尔的移动城堡》上映以来,全球票房收入已经超过2亿美元。剧本改编自英国作家黛安娜·温妮·琼斯(Diana Wynne Jones)创作的畅销儿童读物。作品以科学与魔法交织的世界为背景,描写了战争前夜被施魔法变身为90岁老人的18岁少女与魔法师的恋情。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汞合欧洲。在这个地方,有诸如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这些国家。一场战场正在毁灭这个地方,为了摆脱灾难,这个地方的皇室正在寻求所有魔术师和巫师们的帮助。两个国家同时征召一名巫师来保护他们,而对这两个国家来说,这个巫师的名字又有所不同,而他们也不知道这个巫师的真实身份。他就是哈尔(克里斯汀·贝尔配音),据说他专门掳掠年青姑娘,然后吸取她们的灵魂,有时甚至还会吃掉姑娘的心,他也因此而臭名昭著。不过,事情的真相是,他并没有传言所描绘的那么丑恶。除了他之外,在这个地方,还有更加危险的巫婆,其中就有威力无比的苏利曼夫人(布利特·当纳饰)。她把许多不同的派别玩弄于股掌之中,并玩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而恶毒的威斯特女巫(劳伦·巴卡配音)则对善良可爱的18岁的少女苏菲(莫蒂默配音)施下魔咒,使她变成一个90岁的老太婆。

  年老的苏菲(让·西蒙斯配音)无法在工作的帽子店以年老的面孔面对她的妈妈和其他朋友,只好离家出走,并试图摆脱威斯特施加的魔咒。无意之中,她遇到了稻草人(克里斯宾·弗里曼配音),并在他的指点之下找到了哈尔的城堡。这是一个移动的城堡,因为它有腿,并且能够在地上移动。从外观上看,移动城堡看起来就像由大锅炉和工厂的管道制造而成的机器人,而它的内部则时刻都在发生着变化。在城堡的门口有多个入口,可以进入到不同的乡村和城市。进入到了这个城堡之后,她就与年轻的学徒马克尔(乔什·哈彻森配音)和火魔卡尔西弗尔(比利·克里斯托配音)交上了朋友。

  由于被施了魔咒,不幸的苏菲无法说出自己是如何被施加了魔咒的,也无法说明自己曾经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尽管如此,哈尔还是能够识破威斯特施加的魔咒,而其他的人也都能根据她的感受和表情知道了这一点。由于和哈尔订下了契约,火魔不得不为移动城堡提供动力,还时常被哈尔当做热水器或是瓦斯炉来使用。火魔和求助无门的苏菲定下秘密协议,只要苏菲能帮助他解除和哈尔的契约,他就把苏菲变回可爱的美少女。最后的结果呢,影片中的每个人似乎都在某种程度了被施了魔咒。

  苏菲是否变回了可爱的美少女呢?她与哈尔交织着爱与痛、乐与悲的爱情故事又是如何呢?聪明的读者会从影片中找到答案的。(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