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暑期首部科幻片《逃离克隆岛》北美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07 南方都市报

  导演:迈克尔·贝

  主演:伊万·迈克格雷戈、斯嘉丽·约翰森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好莱坞暑期档终于开出一部动作科幻片——《逃离克隆岛》(The Island)。这部由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由《珍珠港》和《极地战警Ⅱ》的导演迈克尔·贝
(Michael Bay)历时两年打造,网罗了“奥比旺”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和《迷失东京》里头的低调女孩斯嘉丽·约翰森(Scarlett Johansson);两位擅演文艺片的演员,要到一座21世纪中叶的小岛上动刀动枪。不过他们的身手得到国外不少媒体和影评人的赞赏,“文艺”和“动作”相碰撞的火花给影片增色不少。《逃》片中讲述了在数十年之后的“未来之城”里,生活在谎言中的克隆人不知道自己正等候着被宰割,当他们要反抗的时候,人类先进的科技和武器,当然会带来迈克尔·贝招牌式的飞车、追逐、爆炸……两年不见的迈克尔·贝的新片,对这位能把动作场面拍出万钧气势的导演,不少影迷还是颇为期待的。

  克隆岛的“阴谋” 只为培养活零件

  这桩“阴谋”发生在距离现在不远的21世纪中叶。伊万·迈克格雷戈扮演的林肯生活在被先进科技武装起来的社区里。他跟所有其他社区居民一样,梦想被选中成为“神秘岛”的访客,因为据说那个岛是这个星球上惟一没有被污染过的净土。

  但不久后的一个意外让林肯惊觉:原来,他头脑中一切关于自己身世和整个这个社区的认识都是一个巨大的谎言!他和社区里的所有居民其实都是“神秘岛”居民们的克隆人,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给“神秘岛”上的“原型”提供各种更换用的身体零件,而这个社区其实只是个软禁他们的牢笼。林肯意识到,自己迟早会被拆开,给“原型”提供新零件。与其像个牲口一样任人宰割,林肯宁愿拼着命杀出血路。于是林肯和社区一位美丽的女克隆人乔丹(斯嘉丽·约翰森饰)一起,踏上了逃离克隆社区的冒险之旅。

  克隆岛的“黑手” 还是那个迈克尔·

  动作片向来是好莱坞第一大类型片,本片的导演迈克尔·贝跟詹姆斯·卡麦隆(《泰坦尼克号》)、彼德·杰克逊(《指环王》)都可并列大腕级导演。从《绝地战警》、《石破天惊》、《世界末日》,到《珍珠港》和《绝地战警Ⅱ》,迈克尔·贝逐渐树立了自己凌厉爽朗的视觉风格。

  在这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动作片《逃离荒岛》之前,迈克尔·贝沉寂了2年。《逃离荒岛》是迈克尔·贝告别长年的亲密合作伙伴、金牌制作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后的第一部作品,国外看过小范围试片的影评人普遍认为,影片保持了迈克尔·贝的一贯风格。

  克隆岛的“居民” 文艺尖兵也能打

  请来两个文艺味重的演员担任主角,可谓迈克尔·贝的一次“冒险”。从国外观众的反应来看,这着棋可算走对了:伊万和斯嘉丽都被赞“动作利索”、“好看”。加上老戏骨肖恩·宾(《国家宝藏》《特洛伊》),演员阵容是该片的一大看点。

  伊万身手很敏捷

  在《星球大战》系列中扮演阿纳金师父奥比旺的苏格兰演员伊万·迈克格雷戈,这回扮演一位身手敏捷的克隆人林肯。伊万·迈克格雷戈此前更多的是参演文艺味更重的影片,包括《红磨坊》《大鱼》。于是有评价说他“开始走向堕落”、“屈服于好莱坞”。伊万也明白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我需要时不时地出现在那些‘票房大炸弹’影片里,以保持自己在这个行业里的地位,除非你演了一部成功的美国动作巨片,否则离功成名就永远只差半步。”

  斯嘉丽这次不迷失

  “斯嘉丽火极了!”这是目前国外媒体出现最多的、对《逃离克隆岛》女主角斯嘉丽·约翰森的评语。

  《迷失东京》里头那位性感、冷艳、低调的年轻女孩迷倒了无数观众,不久之后,她又出现在大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赛末点》里。大家几乎把她认定是“文艺片女星”。这回安静优雅的斯嘉丽接拍动作片,不知是否与搭档伊万所考虑的因素相似。不仅如此,她还将出现在明年的《碟中谍Ⅲ》中。

  从目前的影评来看,斯嘉丽·约翰森挑战动作片一点也难不倒她,还成为不少影评人眼中全片最大的亮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