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星国际影城电影放映资讯专题 >正文

《导盲犬小Q》热映 华星影城举行公益放映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亚洲畅销书籍《再见了,可鲁》改编的《导盲犬小Q》自21日在全国上映以来,捷报频传,在全国40家星级影城上映效果很好,这部不是商业的影片在大片纷争的暑期影市中,已经占据了有力的位置,上映第一天就击败了《马达加斯加》,与《史密斯行动》平分秋色。究其原因,影片发行董事长、著名导演吴思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部朴实的电影,就像大鱼大肉之外的一道清口小菜,我希望观众看过该片后能更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23日,是《导盲犬小Q》上映以来的首个周末,在UME华星国际影城举办了《导盲犬小Q》的公益活动。与以往影片的首映式不同,影片的活动并没有在影片上映前作活动,而是选择了影片上映的首个周末,发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导盲犬小Q》是一步非商业的小制作的影片,影片是根据畅销小说《再见了,可鲁》改编,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选择周末作活动,主要是考虑小Q良好的口碑,另外,主要是考虑参加活动的盲童学生的生活安排。”

  23日在华星举办的公益场活动,主办方特邀请了部分盲童前来听“小Q”,因为《导盲犬小Q》主要记录了一只导盲犬的一生,影片采用记录片的形式,应用了大量旁白,即使看不到影片,也可以听的懂。第一次走进电影院的盲童,显得很兴奋,对能够听电影也表示很新奇,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小朋友不能看到我们美丽的世界,但是他们通过声音等各种途径,一样可以触摸到我们美丽的世界。听过电影的盲童都很激动,他们都希望以后能有他们能“看”的电影,象小Q一样。

  导盲犬在我国现在还在培养当中,据悉,培养一只导盲犬需要20-30万人民币,除了要求品种纯正外(必须是纯种的拉布拉多犬,小Q就不是,因为小Q只有爸爸是拉布拉多犬,妈妈并不是),还有很多的条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的第一只导盲犬有望明年6月培养出来。

  虽说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导盲犬,但出现在现场的犬中,全是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公益犬,它们正在从事医疗辅助犬的工作,帮助自闭症的孩子、帮助盲童,等等。

  在《导盲犬小Q》的活动现场,没有明星的加盟,意外出场的是《再见了,可鲁》的译者:猿渡静子小姐!静子小姐是第一次在国内观看本部影片,虽然从事了书的翻译工作,但静子小姐表示,观看电影还是会第N次落泪,影片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原著,搬上大银幕以后会更直观的表现了小Q的一生,很成功的体现了原著的精神。

  当观众刚从影片的悲伤中解脱出来后,现场狗狗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导盲犬的未来,而当那些单纯的盲童们在演唱《我心中的太阳》时,影片《导盲犬小Q》所带给我们的一切,似乎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得到了升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