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球奖推迟颁奖惹争议 延期就意味着向对手认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施庆)在今年收视率不甚理想的情况下,金球奖主办方决定将明年的颁奖日期推迟至周一举行。金球奖转播方——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日正式宣布,第六十三届金球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6日举行。同时,此举是为了避开竞争对手——ABC广播公司播放的电视剧《绝望的主妇》。此举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此次金球奖推迟时间也创造了颁奖典礼上的两个第一——往年总是在周日举行的颁
奖典礼首次被放到了周一;而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因为一部电视剧而改期。此举也曾经在转播方NBC和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内部引发争议,因为延期就意味着向竞争对手ABC认输。但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了提高收视率,延期至周一(2006年1月16日)举行。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也是本届金球奖主要组织者——利普·伯克也表示:“即使是去年,我们也继续在各大颁奖典礼收视排名中名列第二,而且今年我们要向着最好的颁奖典礼看齐。”

  今年的金球奖收视率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据统计,今年收看金球奖颁奖晚会的家庭为1670万户,创下自1982年以来的新低。据分析,其最主要原因就是ABC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绝望的主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