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烨最新电影作品《刘星》专题 >正文

奇幻片《黑暗物质》三部曲导演敲定安南德-塔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指环王》三部曲给美国新线电影公司带来了近3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最后一部《指环王:王者归来》更是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十一项奥斯卡大奖。尝到甜头的新线电影公司挖空心思去找其他适合的奇幻题材,希望那种飞黄腾达的辉煌还可以再来三回。眼下他们就在准备一项全新的三部曲计划: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的畅销奇幻小说《黑暗物质》(His Dark Materials)三部曲。

  《黑暗物质》三部曲分别是《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精工小刀》(The Subtle Knife)和《琥珀望远镜》(The Amber Spyglass),故事讲述了两位少年在生活着变形生物的“并行世界”中的冒险经历。《黑暗物质》的基调比《哈里波特》更黑暗,该系列不仅是孩子主题,还涉及清白、原罪以及融合了魔幻,科学和神学等元素。

  第一部《黄金罗盘》已经开始前期制作,预算约为1亿5000万美元。曾经执导过《单亲插班生》的导演克里斯·维兹一直以来不仅是影片的编剧还是影片内定的导演,但是去年12月他却因故辞掉了导演职位。之后,新线电影公司为继任者绞尽脑汁,考虑过的接替人选多达50多位。眼下,他们有意让安南德·塔克来执导这部完全由特效打造的奇幻电影。

  安南德·塔克执导经验并不丰富,令人关注的作品只有1998年的《她比烟花寂寞》(Hilary and Jackie)和即将上映的《女店员》(Shopgirl)。他可以获得新线电影公司的赏识,是由于他那份精彩的自我陈述,其中包含了概念艺术、特效演示和20页的导演宣言。

  安南德·塔克已经和菲利普·普尔曼、克里斯·维兹都会过面,届时他将与维兹一起修改剧本。普尔曼欢迎塔克的加盟说:"他尊重描述的完整性,将来控制电影制作的过程也会是完整的。他的想法很棒,他的设计也很不错。我非常希望这部电影由他来掌舵。"

  《黄金罗盘》预计于2007年上映。蒋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