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帝企鹅:日记当催泪弹 人与动物温情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 实习生沈婷洁)《导盲犬小Q》刚刚以人类与动物之间的温情感动了无数观众,昨天,法国著名导演吕克·雅克筹备20年的壮丽诗篇《帝企鹅日记》又在沪接棒“小Q”,用鲜为人知的企鹅一家的亲情,感动上海。

  《帝企鹅日记》在法国“狂卖3个月,真情撼动175万法国观众”。这部带有纪录片痕迹的剧情片讲述在南极大陆生活的帝企鹅生存和繁衍的故事:每年冬天,在一片冰川、荒
凉孤寂的南极洲上,生存着一群不畏寒冷的

  帝企鹅;每年的三月,成千上万的帝企鹅离开它们的海洋家园,寻找一个安全的环境,延续种族生存。它们冒着昏天黑地的冰风暴,在银幕上展开了一段漫长而艰辛的旅程。

  影片一开始,观众就被帝企鹅可爱的形体动作逗得大笑不止。而当帝企鹅冒着严寒,为繁衍后代,举步维艰地迈步向前,这份执著竟让人有些唏嘘。尤其是看到寒风中,雄企鹅守护自己的孩子,直到小企鹅破壳而出,自己却筋疲力尽时,观众感受到的是生存的磨难和亲情的伟大。

  尽管并非超级大片,但影院专家认为“帝企鹅”还是有望创造票房佳绩。(来源:劳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