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起争议 汉克斯英国遭修女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7 东方早报

  威斯敏斯特教堂坚决说“不”,而林肯大教堂却敞开了大门。对于是否同意电影《达·芬奇密码》入内拍摄,英国的教堂间产生了分歧。

  丹·布朗的小说《达·芬奇密码》一经问世就受到罗马天主教廷的抗议。周二,电影《达·芬奇密码》的主演汤姆·汉克斯一抵达英国的林肯大教堂,就遭遇了一名罗马天主教修女带领的抗议团体,修女玛丽跪在了教堂门口。林肯大教堂的负责人奈特也进而让步表
示,小说“非常牵强、充满异端”。奈特说:“明显,这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教堂必须接受关于它的争论,而不是甩甩袖子走人。据悉,剧组向林肯大教堂捐献了18万美元,这个数目是给威斯敏斯特教堂捐款的两倍。

  小说《达·芬奇密码》讲述哈佛大学教授兰登通过一起谋杀案,逐步发现了教会的黑暗秘密,踏上寻找“圣杯”之旅。小说将密码破译、艺术史、宗教和神秘信仰集为一体,自两年前上市后,销量达到2500万册。但很多基督徒认为小说的中心思想———耶稣和妓女结婚并有了后代———冒犯了他们。前梵蒂冈官员CardinalTarcisioBertone认为小说支持异端,并呼吁天主教徒抵制它。

  具有1000年历史、葬有英国君主和王室成员等名人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第一个反对影片在其中拍摄的教堂。虽然小说的重头戏之一便发生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今年初,该教堂拒绝了制片方入内拍摄的请求,称该教堂被用作拍摄之地是“不适宜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发表声明说:“虽然这是一本精彩的小说,但我们不赞扬,也不认同书中涉及的有争议的、无法预言的宗教建议,也不同意它对于基督教和《新约》的观点。”

  与威斯敏斯特教堂相反,英国的其他一些宗教机构却表示欢迎影片的拍摄。位于英格兰南部的温彻斯特大教堂就向《达·芬奇密码》剧组敞开了大门,电影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在该教堂内拍摄。而与影片达成拍摄协议的还有爱丁堡附近的罗斯林大教堂。自从丹·布朗在书中宣扬了罗斯林大教堂和一度强盛的“圣殿骑士团”的关联后,这个占地不大的中世纪教堂两年来的游客数剧增为以前的三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