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红颜》威尼斯获高度认可 《无穷动》出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2:30 新闻午报
《红颜》威尼斯获高度认可《无穷动》出征(图)

《长恨歌》剧照:郑秀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水城威尼斯的丽都岛将成为全世界电影人目光聚焦的地方,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此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对华语电影格外青睐,两部中国香港的影片《七剑》和《如果爱》包揽了开幕片与闭幕片,风头最劲。电影《长恨歌》《红颜》也分别入围竞赛单元与“地平线”单元。一场“夺狮”之战将在各路强手的角逐中激烈展开。而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格温妮丝.帕特洛、凯特.温斯莱特、马特.戴蒙以及罗素.克洛等大腕明星都将依次亮相,平静的水城要到9月10日才能恢复往日的宁静

  《七剑》徐克酝酿续集《七剑》导演徐克率领的代表团已于前天出发前往威尼斯,主演黎明、刘家良因故未能同行。《七剑》被选为开幕电影,徐克表示这是他个人相当大的荣誉。此次,与徐克一起做水城之行的包括主演孙红雷甄子丹张静初杨采妮以及韩国影星金素妍组。出发前,徐克接受采访时说:“对华语电影来说,能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这本身已是一种肯定。我们要做的是让国外的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武侠世界,把中国的电影进一步推向国际市场。”

  《七剑》在中国取得1000万港元的票房丰收。早先徐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续集已在酝酿中。“我们已完成了续集剧本,等我从威尼斯、汉城和东京宣传完影片回来,将开始筹拍。”虽然预算和发行日期都没定,但徐克透露,“我们正在为新角色挑演员,续集故事和第一部电影完全不同,将围绕皇室家族的斗争展开,场景移到宫廷中,场面和气势将更恢弘。”不过,无论故事怎样离奇曲折,7位主人公一个都不会少。

  《如果.爱》学友遗憾缺席

  闭幕电影《如果.爱》的阵容也相当强大。记者昨日获悉,《如果.爱》出席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导演陈可辛,主演周迅金城武、韩国影星池熙珍以及监制等主创人员。代表团计划于9月8日前后抵达威尼斯,但影片的主演之一张学友因工作档期已确定将缺席影展。

  《长恨歌》最后一刻过关

  虽然《长恨歌》是入围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但影片直到前天还处于审查阶段。不过记者昨日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长恨歌》昨天已接到电话通知,通过了审查。这也意味着《长恨歌》正式完工,影片的完整版也能及时送往威尼斯参赛。导演关锦鹏毫无疑问会率主演郑秀文胡军梁家辉等前往威尼斯。

  《红颜》获高规格待遇

  最早确定将在电影节上亮相的参映片《红颜》目前正在为前往威尼斯做准备。据透露,影片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官方高度认可,已确定将安排在威尼斯电影节最大的一个放映厅上映。导演李玉也将于近日启程。

  《无穷动》“娘子军”出征

  将在电影节上展映的影片《无穷动》也已确定了行程。据发行方保利博纳于冬透露,导演宁瀛将率主演洪晃、刘索拉等出席9月6日在威尼斯的宣传。由于《无穷动》讲述的是一群女人在现实生活生态故事,因此这支代表团将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娘子军”。 吴轶凡/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