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19部竞赛单元影片一网打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2:52 新闻午报

  《晚安,好运》

  概要:乔治.克鲁尼第二部自导自演的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50年代,电视新闻记者爱德华.R.穆洛调查美国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

  《格林兄弟》

  概要:英国导演特里.吉列姆导演的冒险传奇片,两位艺术家兄弟(马特.戴蒙、希斯.莱杰饰)为躲避权威统治,在森林里寻找避难所。

  《爱情与香烟》

  概要:影片云集了凯特•温斯莱特、苏珊•萨兰登等影星。主人公尼克.莫德是一名工人,有3个孩子,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后,寻找刺激。

  《证据》

  概要:女孩凯瑟琳(格温妮斯.帕特洛饰)照料患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父亲(安东尼.霍普金斯饰),27岁的生日时遇到一位父亲的学生,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断背山》

  概要:《卧虎藏龙》的华人导演李安执导。上世纪60年代,农场男孩与西部牛仔的成长故事。

  《玛丽》

  概要:意大利和美国合拍。一位敏感的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饰)出演了“抹大拉的玛丽亚”后迷上了这个角色。为了求灵魂归宿,她踏上了前往耶路撒冷的道路。《心中的野兽》

  概要:意大利导演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根据自己的小说改编,讲述了一名表面上生活快乐的女子怀孕后的变化,她常常发生奇怪的失忆,在哥哥的帮助解开了童年的心结。

  《流放岁月》

  概要:意大利导演罗贝托.费恩察执导。35岁的奥尔加得知丈夫喜欢上别人,对家庭、生活失去信心。而母亲给了她帮助,另一位音乐家邻居也给她带来新的希望。

  《婚礼第二夜》

  概要:意大利资深导演普皮.阿瓦蒂执导。莉丽娅娜二战时失去了丈夫,战后母子生活艰难,前夫弟弟乔达尼安给予他们帮助,渐渐地,年轻的乔达尼安爱上了莉丽娅娜。

  《加布里埃尔》

  概要: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洛尔的作品。女作家加布里埃尔(伊莎贝尔.于贝尔饰)是出版商的妻子。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的婚姻并不完美,于是,她决定寻找自由。

  《向南方》

  概要:法国和加拿大合拍。三位美国女子结伴去海地旅行,目睹当地的贫困生活和严酷的政权,深深被震撼。

  《激情》

  概要:俄罗斯导演小亚力克赛.日尔曼执导,几位热爱足球的小伙子虽然是孤儿,但一直不放弃梦想,渴望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足球队。

  《魔镜》

  概要:无辜被判入狱的卢西亚诺出狱后在一家农场主家打工。这户人家的女儿有个心愿:亲眼看看圣母玛利亚。卢西亚诺非常好奇,直到有一位铁匠给他们出了个主意。

  《亲切的金子》

  概要:韩国导演朴赞旭“复仇三部曲”最后一部,李英爱和崔岷植主演。女孩金子20岁时被捕,熬过13年铁窗后,金子设计了一连串复仇计划。

  《制服恋人》

  概要:法国和意大利合拍。1968年的巴黎,刚经过革命运动的年轻人之间的爱情生活和感情故事。

  《不感恩的人》

  概要:维克多曾是一名音乐家,后来成为了波兰的外交大使。自从妻子离奇失踪后,维克多情绪消沉,并打算要追查清楚事情的真相。

  《不朽的园丁》

  概要:改编自间谍小说大师约翰•勒卡雷的作品。一位外交官(拉尔夫.费因斯饰)的妻子在肯尼亚被意外谋杀,痛失爱妻的外交官下定决心要抓到元凶。

  《哦,宿命论者》

  概要:根据法国启蒙思想家狄德罗的小说《宿命论者雅克》改编。泰戈是一名躲避爱情的男子,在前往葡萄牙工作的途中,他讲了些稀奇古怪的故事,表现出独到的世界观。

  《长恨歌》

  概要: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家辉胡军等主演。根据作家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位上海女子1947年至1981年命运多舛的一生。

  评委会成员身份揭秘

  但丁.费拉提(意大利):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艺术设计师。他凭借《飞行者》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62岁的但丁是已故意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的御用艺术指导,近年来他和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的合作也非常紧密。

  阿城(中国):著名华人作家,作品影响甚广,代表作《棋王》曾获得“20世纪最好的华文100部小说”等荣誉。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其中陈凯歌执导的《孩子王》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克莱尔.丹尼斯(法国):是法国众多女导演中的佼佼者,曾和陈凯歌、贝托鲁奇等全球15名知名导演合作过电影短片《十分钟,年华老去》。

  埃德加.雷茨(德国):新德国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有《午餐的时间》等。

  艾米丽安娜.托丽尼(冰岛):新生代创作女歌手,曾为奥斯卡影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配唱。

  克利斯汀.瓦尚:美国知名女制片人,担任过影片《笑忘书》的制片。 姚佳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