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安、徐克、吴宇森三大华人导演水城抢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8:20 东方早报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三位华人导演李安徐克吴宇森各司其职,分别为角逐金狮、影展揭幕和公益事业忙得不亦乐乎。然而,在电影节开幕派对上,这三位大牌华人导演难得觅得间歇短暂聚首,成为本届威尼斯难得的景致。据悉,李安还曾于开幕式后特地观赏了徐克《七剑》的首映,并对影片表示赞赏。

  李安的《断背山》最受关注

  昨日,华人导演李安带着他的新作《断背山》与片中男女主演希思·莱杰、杰克·盖伦霍尔以及安妮·海瑟威一起出现在水城威尼斯,成为当日最受关注的焦点,《断背山》于当地时间9月2日晚9:45在大剧场放映。

  这部今年参与角逐金狮的影片中,好莱坞目前最被看好的年轻男影星莱杰与盖伦霍尔两人演绎了一段1963年到1985年发生在美国西部怀俄明州的一段同性恋情。随着电影节期间最热闹的本周末的来临,这部获奖大热门登陆水城与影迷见面。而两位主演均同时有两部影片角逐金狮,《断背山》之外,莱杰的《格林兄弟》和盖伦霍尔与格温妮斯·帕特洛合作的《求证》也将参赛。莱杰还有一部非参赛片将亮相威尼斯,即在水城取景的《卡萨诺瓦》。

  莱杰称在景致壮观惊人的山区拍摄的《断背山》,是其参演过的第一部严格意义上说的爱情片,在放片前的记者会上他说:“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其实没什么神秘的,我们都似曾相识。”与擅长骑术的莱杰不同,盖伦霍尔在片中还是第一次骑马,拍片前,他进行了一个月“牛仔训练营”的磨练。

  在李安看来,《断背山》属于低成本的独立制作,这部改编自安妮·普鲁尔克斯短片小说的影片讲的是面对灾难和困境时追求爱与兴奋的故事。李安说:“生长在美国西部的恩尼斯与杰克天生具有男子气概和传统价值观。因此不管他们真实感觉如何,他们都必须保守秘密。”

  徐克将携手《角斗士》导演

  刚忙完《七剑》首映的徐克目前则准备借威尼斯电影节之机,会见同行《角斗士》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据悉,这次会面的目的是为了商议未来两人的合作计划。另外,在接受采访时,徐克还透露说在《七剑》的续集中他很可能在第一部的演出阵容基础上再请来姜文和另外几个韩国影星加盟。

  吴宇森忙碌为公益

  继开幕式上与妻子亮相红地毯后,昨日,吴宇森又于当地时间昨日与短片集《看不见的孩子》其他主创人员一起出席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记者会。短片集《看不见的孩子》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委员会资助,其中分为8部短片,分别由来自世界各地的8位知名导演指导,讲述世界各地儿童的生存环境。张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