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旧情不在 导演辛格与福克斯闹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2 东方早报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花11年时间才顺利开拍《超人归来》,现在《X战警》的导演布赖恩·辛格正在澳大利亚加紧拍摄该片,以赶上明年夏天的上映日程,《新闻周刊》对其做了独家探班。

  导演:华纳11年苦等 辛格为拍《超人》和福克斯闹僵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为启动《超人归来》整整花费了11年光景。上世纪90年代中期,蒂姆·伯顿本打算邀请尼古拉斯·凯奇扮演超人,后来沃尔夫冈·彼得森推出了《超人大战蝙蝠侠》。几年前,当红电视剧《双面女间谍》的导演J.J.艾布拉姆斯创作了一个有关超人的剧本,在他的版本中,动作场面宏大,但超人不可战胜的神话破灭了。导演McG很想导演这个剧本,但由于已经签约拍摄《霹雳娇娃2》没有成功。后来布莱特·拉特纳签约执导,但又因预算大大超支而于6个月后离开了剧组。之后,McG又回来导演影片,但取景却成了问题。在澳大利亚拍摄可以为公司省去3000万美元预算,但McG拒绝前往,于是导演位置再次空缺。

  这个时候,辛格拍完了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X战警2》,正在筹划《X战警3》。几年前,艾布拉姆斯的剧本没有在辛格那里通过,因为关于超人,他有自己的想法。现在,《超人》导演的位置向他招手,他决定孤注一掷,尽管这意味着他将和福克斯闹僵。

  故事:情感上非常动人 超人归来后遭前女友冷遇

  去年夏天,辛格向华纳老总描绘了自己对于《超人归来》的想法:超人消失了5年,接着他回到地球,发现世界已经变了样,他的爱人洛易斯·莱恩(凯特·博思沃斯扮演)已经有了一个4岁的儿子和未婚夫(詹姆士·马斯顿扮演)。男孩的父亲究竟是谁还不知道,但洛易斯对超人却很冷淡。她在报纸的报道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不需要一个救世主,我也不需要。”

  但卢瑟再次入侵地球让大家意识到了超人的重要性。“从外部层面讲,这部电影有关一个理想主义的超级英雄在现代世界的行为。”辛格说,“但它最终只是一个这样的故事,昔日男友回到你的生活中时你会怎么样,超人试图在洛易斯的世界中寻找一席之地。我想拍一部情感上非常动人的电影。这将是我最浪漫、最有趣的一部电影,而影片的结尾也会很紧张。”

  演员:新人劳思兢兢业业 为了紧身超人服严格控制体重

  在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个摄影棚内,扮演超人的布兰登·劳思正爬过一片湿漉漉的荒地,身后凯文·斯贝西扮演的死敌莱克斯·卢瑟带领党羽正在追赶。其中一名暴徒抓住了超人的头发,将他的头摁入一潭泥浆。卢瑟走到超人身后,一刀扎入他的后背,在超人耳边低语了一句话,话的内容不得而知,但超人却因此愤怒地大叫起来。卢瑟望向深渊,冷笑道:“再见,超人。”这出戏对劳思来说难度很大,他被殴打和折磨了几个小时。“他通常都很具英雄气概。”导演辛格说,“你今天恰好看见了他倒霉的一刻。”

  26岁的阳光男孩布兰登·劳思来自爱达荷州,之前从未拍过电影。辛格在McG过去的一次试镜中发现了劳思。扮演超人这个角色当然需要极大的体力,被绳子吊起来飞行、头陷入泥浆,而劳思没有一句抱怨。此时正值澳大利亚的寒冬,拍摄间隙,衣着单薄的劳思坐在帐篷里取暖。超人的紧身衣服是根据劳思的体型特别定制的,因此他必须保持现有的体重,直到拍摄结束。

  而斯贝西为扮演卢瑟也剃了头发,他甚至将自己的高尔夫球车改装成了“莱克斯车”,车身上有Kryptonite(卢瑟来自的星球)的标志。自让斯贝西荣膺奥斯卡影帝的《普通嫌疑犯》之后,辛格和斯贝西就再也没合作过,但现在在片场,两人欢声笑语不断。

  毋庸置疑,影片明年6月30日上映时会面临很多问题。近年来的众多银幕英雄———蝙蝠侠、蜘蛛侠、所有的X战警,都受愤怒驱使而内心充满矛盾。相比他们,超人会不会太真诚、太简单了呢?辛格不这么认为:“他是地球的终极移民,代表了美国的现状。我们不可能事事都对,但真理和正义是超人的理想。”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