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老男人霍普金斯复出 携《证据》现身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5 新民晚报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似乎是老牌明星的天下。这不,刚刚送走“性感教父”乔治·克鲁尼、老牌明星哈里森·福特,《沉默的羔羊》中的老男人安东尼·霍普金斯又携与格温妮丝·帕特洛合作的新片《证据》,翩然来到丽都岛。因为航班延误,美女格温妮丝没有出席发布会,因此宝刀不老的霍普金斯,成了全场当然的焦点。

  霍普金斯 显得很低调

  当满头银发的霍普金斯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显得比以前苍老许多。在沉寂了一年后,他这次复出拍摄的影片《证据》,是根据美国著名剧作家大卫·奥本获“普利策”奖的戏剧改编的。霍普金斯在片中扮演了一位精神分裂的天才数学家的鬼魂,这和他在《沉默的羔羊》中的角色有些相似,无怪乎他演来得心应手,将角色天才与疯狂的两面性表现得丝丝入扣,十分出彩。

  对于这次复出,霍普金斯显得很低调:“这主要是公司的主意,和我合作的主创人员都十分优秀,我觉得不能放过这个机会。”由于在剧中的特殊身份,他必须懂得许多专业的数学语汇。为此,霍普金斯做了很多调查研究,并和不少数学专家深入长谈,甚至还通读了一些数学专著。

  格温妮丝 缺席说抱歉

  继《莎翁情史》之后,第二次和导演约翰·麦登携手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因为飞机出故障而被困在机场,无法前来参加发布会。通过手机,格温妮丝连连向在场的记者们道歉。

  已经成为母亲的格温妮丝前一阵因为怀孕休息了不少时间。如今,她和老公克里斯·马丁的第一个女儿已经降临,她在导演的邀请下重新踏入了片场。“当上母亲以后,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我现在不可能和以前一样,一拍电影就离家3个月。因为女儿,我的心中有了牵挂。”充满柔情的格温妮丝在谈到影片拍摄时多了一丝伤感,“那时我的父亲正在

医院接受治疗,影片拍到一半他就去世了。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考虑了许多有关生死的问题。因此,我也更加能理解剧中女主人公失去父亲的痛苦。”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证据》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