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红颜》导演李玉威尼斯日记:得到欧洲文艺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8:31 新浪娱乐

  威尼斯日记 9月10号

  今天上午,在接受完一家意大利媒体的采访之后,接到通知,确定自己得了欧洲文艺奖,去下午的颁奖礼领奖,结果在剧院外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进到会场,因为上一个电影晚放,颁奖推迟,哎,意大利人,做事情永远这样。

  我看到关锦鹏也西装革履的坐在后面,我跟他各领了一个奖,但我听不懂意大利文,不知道他获了一个什么奖,只知道我这个奖是欧洲文艺奖(PRIX ART ET ESSAI),是欧洲艺术电影联盟(C.I.C.A.E)和电影节共同颁发的一个奖,我上台领奖,颁奖人轻声对我说在地平线单元里,他最喜欢这部《红颜》,观众反映也非常的好,我感谢了他,也说了获奖感言,出来,记者围上来,采访。几个台湾记者过来,问我能不能跟刚才获奖的一部台湾电影的女演员合影,我答应了,这是一个年纪很小的女孩子,让我想到《红颜》里八十年代的小云,我和她站在一起,让记者拍了一通。

  晚上,是金狮的颁奖,李安获得,为他高兴,在晚宴见到阿城,阿城也为我们高兴,他也说了李安的《断背山》,他非常喜欢,认为是一部讲人的电影。

  后来,我的高跟鞋导致脚剧痛,望着整个电影节的酒会大家兴高采烈,我萌生退意,这时候,电影节的媒体召集人卡罗,他也是个著名的意大利影评人,他建议我们一起出去找一个地方吃饭,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觉得晚会乱哄哄的,很想出去透透气,他定了一个在意大利最好的餐馆,我和制片人方励还有他的中国女朋友一起走出了热闹的闭幕晚宴,我发现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

  跟卡罗聊天,他也说欧洲文艺奖对于发行非常重要,因为获得这个奖就自动获得欧洲三千家艺术院线的认可,我最高兴的就是这一点,这意味着《红颜》将被更多的观众看到,这对于我来说,比获奖本身还让人兴奋!

  餐厅里有一个老头在谈钢琴,很好听,人渐渐多了,我们乐了,都是我们电影节的同盟,他们也觉得应该出来透一口气了。有人过生日,在生日歌中,12点到了,我们结束了威尼斯之旅,凌晨四点赶往机场去多伦多电影节,好想睡觉啊……但是,很多工作在后面,电影,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