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菲玛索:“除了表演,最重要的是自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苏菲玛索:“除了表演,最重要的是自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菲·玛索的笑容“电”力十足

  昨日,两国际大牌影星在蓉短兵相接,一个是令万千中国影迷魂牵梦萦的法国美女苏菲·玛索,一个是令西方影迷狂恋的中国功夫明星成龙,分别带有东西方文化印迹的一龙一凤,都是首次驾临成都,尽管两人无缘相见,但却难免在人气和亲和力上来一场大比拼。

  比拼·苏菲比敬业

  一下飞机,苏菲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媒体和影迷见面会,没有丝毫停留。陪同人员告诉记者,本来下飞机安排了一个简单午餐,但因为媒体见面会已有所耽误,她选择放弃。这样一来,苏菲基本上是饿着肚子参加一整天的活动。

  比亲和力

  面对影迷,苏菲显得很轻松,她旁边的

保镖一直挡着影迷近身。在往酒店大门走的时候,一位影迷高呼苏菲的名字,苏菲停了下来,叫开了黑衣保镖,亲切地给影迷签字。在给苏菲送礼物时,她送给本报幸运读者的一个吻更是羡煞旁人。

  比仪态

  眼看见面会要晚点了,苏菲还在化妆。但当影迷向她请教养颜驻容的秘诀时,苏菲一再强调“女人内在美是最重要的”,她认真地称自己是个崇尚自然的女人:“因为要见你们,化妆是我的工作,我不得不做。”

  比人气

  苏菲·玛索对大多数中国影迷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她的到来自然赢得超强人气,记者最后也变成追星族,纷纷索要苏菲的签名,要求合影。而在影迷见面会时,苏菲更是被现场的尖叫声吓倒。

  比忙碌

  苏菲·玛索一到成都,就赶往新闻发布会现场,接连参加两场影迷见面会,紧接着参加艺术电影推广中心成立仪式,晚上参加欢迎酒会。毫无间隙的忙碌,真担心美人会被累坏了。

  媒体见面会放话不谈外貌

  昨日下午2时30分,索菲特万达酒店凡尔赛厅,姗姗来迟的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终于出现在蓉城媒体眼前,虽然迟到了近一个小时,但镁光灯仍热情不减地闪烁在这位法国美女身上。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苏菲都不谈自己的美丽外表,只想聊关于电影的话题。

  下午1时左右,众多媒体就早早等候在媒体见面会现场,众多摄影记者更是纷纷抢占有利地形,只等苏菲的到来。一个小时过去了,苏菲·玛索的翻译、法国电影联盟代表白兰小姐解释说,因为苏菲·玛索的行李在机场被延误了,所以来晚了。但记者们都猜测苏菲可能一直在等行李里的服装和化妆品,才会造成迟到。大牌明星迟到本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为了一睹这位美人的风采,成都媒体毫无怨言地静候着这位美丽天使的降临。

  下午2时30分左右,上穿白色珠片低胸露肩礼服,下穿黑色不规则剪裁晚礼裙的苏菲·玛索终于出现,就在她向大家问好的同时,现场记者忙成一片。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美人就先放出话来,请大家提问时不要问自己容颜的问题,要大家关注她的电影。既当演员,又当导演,还是作家的苏菲,坦言现在更注重内心了,她把关注内心看作是一件很有智慧的事情。苏菲·玛索不断向成都媒体表达自己的荣幸感,她说:“成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很高兴来到这里。”喜爱写作的苏菲·玛索向大家透露,她创作的第三个剧本已经完成了,但还没有投拍。

  此次来到成都,苏菲还受聘担任由本报和星美影业发展公司等机构发起的艺术电影推广中心名誉会长。谈到艺术电影,苏菲神采飞扬:“艺术最重要的是自由。”苏菲高度评价艺术电影推广中心的建立,她说,“我知道在中国没有专门放映艺术电影的电影中心,大家可以通过它看到许多充满艺术感染力的好电影。”苏菲表示会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促进中法文化,特别是电影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多才多艺秀歌艺影迷见面会

  苏菲·玛索昨天是忙碌的,下午刚结束媒体发布会,就赶赴星美西南影都、星美沙河影城,参加其新片《当爱变成习惯》《黎明之颠倒》的影迷见面会。面对如此近距离接触一位国际影星,在场的成都影迷几乎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纷纷在现场表白自己对苏菲的爱慕,还在现场抢送苏菲自己准备的礼物。

  下午3时过,星美西南影都2号厅已经人满为患,连在电影厅外都排起了长龙。当苏菲·玛索进入电影厅时,观众的尖叫声响成一片,苏菲立刻面带微笑地给现场观众招手致意。随后苏菲落座,大家争相举手向苏菲发问。来自川大法语专业的同学,直接把这个见面会变成了一个法语沙龙。最后,他们还派出代表现场赠送了苏菲一个来自西藏的唐卡。可爱的苏菲一会儿用手托住下颚;一会整理一下衣裙;一会儿撩拨一下自己的秀发,姿态悠然,一点都不矫揉造作。

  在星美西南影都,苏菲·玛索在回答观众提问的时候还现场即兴演唱了歌曲。这首带有浓郁法国风情的歌曲,被苏菲·玛索俏皮和动情地唱出来,在现场别有一番滋味。苏菲不算高亢的声线正好符合法国情歌深沉饱满的感觉,苏菲·玛索毫不做作,非常自然地和现场观众互动,将见面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银幕上绽放了25年的苏菲·玛索不仅美丽,更是多才多艺,当现场观众要求苏菲像当年《芳芳》中的角色一样,在现场秀一段舞时,苏菲先是非常吃惊,后来很会为自己开脱地说:“我扮演《芳芳》时是一个演员,现在我不是电影中的角色,我不能随便跳舞。”在现场,苏菲和熟知她的影迷一起谈论自己导演和主演的电影,回忆自己的从影历程”。

  此次苏菲·玛索来到成都,本报征集的10名幸运读者在星美沙河影城见到自己的偶像,还在现场赠送自己的特色礼物,有赠送电影画册给她的,有赠送

熊猫玩具给她的。一位叫白杨的幸运读者还是专程从贵州赶到成都,对于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