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爱德华-诺顿与黄秋生同揭好莱坞影片《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张文伯) 由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投资,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兹、黄秋生以及夏雨共同联袂主演的好莱坞影片《面纱》(英文名《The Painted Veil》)已经在北京和上海秘密拍摄了一个多月。日前,《面纱》邀请国内媒体到剧组探班,记者不仅在现场目睹女主角娜奥米·沃茨的表演,还获得了专访男主角爱德华·诺顿的机会。

  《面纱》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的故事。在美丽而凶险的环境中,他们经历了在其英国家乡舒适生活中绝对无法想象和体验的情感波澜,并领悟到了爱与奉献的真谛。好莱坞明星爱德华·诺顿和娜奥米·沃茨在片中扮演夫妻,中国演员黄秋生、夏雨和超模吕燕各自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该片于今年8月15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内秘密开机,拍摄一个月后移师上海,片中部分以上世纪20年代伦敦为背景的戏份也全部在这里完成。按照发行方的计划,11月初影片杀青,明年下半年将在中国上映。

  《面纱》投资2000万美元,在好莱坞属于中型成本投资,但是整个幕后班底却有不少“功勋人士”。负责将毛姆的原著小说改编成剧本的编剧奈斯维纳曾经凭借《费城故事》获得过奥斯卡提名;服装指导鲁斯·麦尔斯也曾两获奥斯卡的肯定;来自中国的美术指导屠居华就是帮助陈凯歌的《刺秦》夺得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那位美工师;还有曾经为《BJ单身日记》《欲望都市》掌机的斯图尔特·瑞伯也在本片中担任摄影指导。

  在片方提供的演职员名单上,记者还意外发现诺顿和沃茨同样担任制片人工作。采访后才得知,这是为了保证他们对影片的主导权,一方面随时有权对剧本进行修改,一方面可以控制自己在后期的巡回宣传档期。

  爱德华·诺顿:中国不再是背景板

  记者:《面纱》这部影片早在三四年前就已经开始筹拍,而你是最早确定参与这部影片的主创,这几年当中发生了不少的变化,是什么让你坚持到今天的拍摄?

  诺顿:确切地说,我在六年前就已经读过了奈斯维纳的剧本,他一直是这部戏的编剧。虽然六年中《面纱》的故事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是影片的精神始终没有改变,影片中的这对夫妻的感情从一开始的对立,到后来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他们的性格曾经很幼稚,对爱情的看法也截然不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超越极限。细菌专家费恩这个角色可以说对我充满吸引力,也充满挑战。

  记者:按照你的说法,《面纱》现在的故事和毛姆的小说原著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诺顿:在毛姆的小说中,只是把中国作为一个故事发生的背景,重点还是在于这对英国夫妇。我感觉在他的笔下出现的中国人都是面目模糊的,毫无生命力,对于中国上世纪20年代的那段历史也没有深入的描写。当我们发展剧本的时候,对于那个时代的中国历史、中国人的想法做了深入的了解,可以说比原著丰富得多。在《面纱》的剧本中,中国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背景板,而是真正和故事结合在一起。

  记者:除了具有挑战性的角色,《面纱》还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诺顿:这部影片的现实意义。在《面纱》中我扮演的是一位来自英国的细菌专家,他自认为可以凭借自己的专长解决这个国家的问题,但是现实却并非这样。今天的美国依然还在犯同样的错误,他们希望把民主带到世界的每个地方,然后以救世主的姿态离开。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你必须了解这一切,才能真正帮助他们。

  记者:这部戏里还有两位来自中国的演员黄秋生和夏雨,你觉得他们的演技如何?

  诺顿:能够和他们合作,我们摄制组都感到很幸福。在北京拍摄期间,我和夏雨的戏已经拍完了,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超乎想象来形容。我很惊讶他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对于我来说,用外语去演好一个角色太难了,但是夏雨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到广西的时候和黄秋生的对手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