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外语片报名创纪录 《无极》等电影已送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57 北京晚报

  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昨天发布消息说,今年他们邀请了世界上91个国家的电影工作者参加“奥斯卡”大奖外国语言影片栏目的竞赛,结果有58个国家和地区送来了参赛影片,踊跃程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年,而且有三个国家是第一次参加“奥斯卡”评选,它们是哥斯达黎加(《加利伯》)、斐济(《大地有眼》)和伊拉克(《白雪悲歌》)。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的影片《无极》和香港影片《如果·爱》也已报送。在此
次报送的影片中有很多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不同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如比利时影片《孩子》在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拿了金棕榈大奖;加拿大影片《疯狂》获得在加拿大举办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奖;南非影片《祖特西》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得到了“观众最喜爱影片奖”;而蒙古共和国的《黄狗的洞穴》一片,参加了汉普顿斯国际电影节后,曾连中三元。

  今年国际电影人士参赛影片数量不仅超过最好的一年2003年(56部),而且题材也保持了多样化,除了传统的爱情片、风俗片,还更多地引入了较有争议的政治片和心理片,所以今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将在明年的1月31日公布奥斯卡的评选提名名单,颁奖仪式将在明年3月5日举行。王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