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火线战将》德国惊险幽默大爆破让人眼前一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2 每日新报

  随着好莱坞大片不断占领中国电影市场,中影公司的引进大片策略正在发生改变。昨日,由中影引进的首部德国大片《火线战将》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该片11月初将在国内公映。

  《火线战将》根据1996年至2001年间热播的一部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描述了一批已被确认死亡但戴着小丑面具,继续隐居在城市中并惩处邪恶的边缘人。记者看片时感觉,
这部德国商业大片尽管同样以场面火爆为卖点,但其制作与同题材的好莱坞影片截然不同。首先,该片有多处特效场景,包括12辆警车在高速路上相撞以及多架直升机断翼坠毁的场面,这种大成本的爆破在欧洲枪战影片中鲜有展现,而效果的真实性在众多好莱坞影片中也很少见。

  其次,《火线战将》作为首部被引进国内的德国商业电影,有着强烈的“德国”烙印。虽然故事情节和动作场面都有效仿好莱坞之嫌,但整体不落俗套,叙事紧凑毫不拖拉,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场面处理更有独到之处,宝马汽车以及德国式幽默等都成为该片的看点。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剪辑以及画面切换具有独到之处,该片导演在很多场景切换时在银幕上利用四个画面同时交代人物的动态,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镜头的应用曾在德国著名影片《罗拉快跑》中时常出现,成为德国影片一大特色。

  据悉,该片是迄今为止欧洲投入最高、制作极为精良的一部电影。该片一面世就突破了历史纪录,在德国本土就吸引了近百万的观众。影片动用多达30余辆宝马汽车,较之《007》和《偷天陷阱》等好莱坞大片中宝马汽车的精美和数量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该片首映式上,中影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好莱坞影片借助制作方面的优势占据了全球电影市场,但目前中国多元化的观众群体还是希望看到不同国家拍摄的影片。中影公司这次把选片视角瞄向了欧洲,希望借助这部精彩的德国大片让观众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据悉,该片将于本月4日在天津华纳影城独家上映。 新报北京电记者张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