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通版“9·11”小心开拍 不涉及政治内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0:51 新京报
斯通版“9·11”小心开拍不涉及政治内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奥利弗·斯通(右二)、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右三)和两位警察英雄在一起

斯通版“9·11”小心开拍不涉及政治内容(图)
导演奥利弗·斯通(右二)、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右三)和两位警察英雄在一起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一向以大胆敢干而闻名于世,然而也有一些东西让他不得不小心,比如“9·11恐怖袭击”事件。上个月,斯通关于9·11救难的电影在纽约低调开拍,近日该片的制片人透露了拍摄的一些细节,可以看出,斯通这回是如履薄冰。

  不是火海版《泰坦尼克》

  斯通的新片还未命名,讲述在9·11恐怖袭击发生22小时后,两个普通的码头警官迈克劳林和吉米诺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废墟中的幸存者的故事,尼古拉斯·凯奇扮演迈克劳林。该片的制片人迈克尔·山伯格表示,在该片于今年10月在纽约正式开拍之前,他和斯通、凯奇等人已经花了数月的时间拜访了和这起事件相关的人员和家庭团体,片方保证会小心地对待这个敏感的题材。

  山伯格表示,在进行了几十次拜访之后,片方决定为了不刺激当事人的情感,不会在纽约搭建世贸废墟的场景,动作场面都会在洛杉矶的摄影棚中拍摄。剧组不会进入16平方英亩大小的世贸大厦原址拍片。影片的剧本集中表现迈克劳林和吉米诺的家庭,而9·11的袭击场面主要是由人们看电视的镜头来表现。

  山伯格表示,被拜访的家庭对制片人说他们仍然没有想清楚好莱坞是否应该拍摄这部片子。

  在灾难中失去了做消防员的儿子的李·伊尔比问:“里面有爱情场面吗?你们如何正确地描写它?”山伯格说:“我们不想拍一部‘高塔火海版的《泰坦尼克》’”。

  不会讲述“9·11阴谋论”

  还有人关心曾经拍摄过《刺杀肯尼迪》的奥利弗·斯通是否会用“阴谋理论”来演绎9·11恐怖袭击事件。在恐怖袭击发生后不久的2001年10月,斯通曾经说这起袭击是“对国际大企业的反抗”。

  针对人们的疑虑,山伯格表示影片的剧本聚焦在警察约翰·迈克劳林和威廉·吉米诺在9·11事件中的经历,不会探讨9·11的政治意义。山伯格说:“我们不是要写当天每个人的故事,我们相信我们讲述的那个特定的故事。”该片的制片公司派拉蒙雇佣了下曼哈顿发展公司的前副经理詹妮弗·布朗,来重建世贸中心旧址,以及和纽约当地社区联络。布朗安排了几十次和商业、社团、家庭和幸存者团体以及警方和消防人员的会面。布朗表示,当人们了解到这部电影讲的只是9·11中的警察,而不是关于整个事件的故事,他们就转而支持片方。

  她说:“我们听到最多的话是,这部片子一定要能够疗伤止痛。”斯通的9·11电影将于明年8月11日上映,正好是9·11纪念日前的一个月。这部片子并不是惟一正在制作中的9·11题材影视作品。还有一部名叫《航班93》的电影,讲述航班9·11当天93号航班上的乘客挫败撞机阴谋的故事,将于明年4月上映。其他正在制作中的9·11题材的电影还包括根据《102分钟》改编的电影,以及一部关于寻找9·11疑犯的电视迷你剧集。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