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丁-斯科塞斯“谋划”十年《沉默》终将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2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上周五,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再次踏上摩洛哥的土地,出席第五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那里,这位明星中的明星透露,他10年前就曾“谋划”的新片《沉默》终将开拍。

  欧亚影人云集马拉喀什

  本届马拉喀什电影节开幕影片为斯蒂芬·弗莱尔斯导演的《亨德森太太出品》,闭幕影片为意大利导演恩里克·奥尔多瓦尼导演的《旧居风云》。电影节吸引了一些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明星,斯科塞斯正是在法国老牌女星凯瑟琳·德纳芙的介绍中出场的。此外,朱迪·丹奇、丹尼尔·戴·刘易斯、莫妮卡·贝鲁奇、凡尚·卡塞尔以及戛纳影后张曼玉都将先后出现在电影节上。不过,在摩洛哥举办的电影节显然对美国影人缺乏吸引力,除了斯科塞斯,其他出席的美国影人只有加斯·凡·桑特和丽贝卡·米勒。

  斯科塞斯“谢恩”摩洛哥

  本届马拉喀什电影节上特辟经典回顾单元,纪念性地回眸了斯科塞斯的作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摩洛哥取景拍摄的影片———《基督最后的诱惑》。“我欠摩洛哥很多,这个国家对我的作品和我的生活都产生过重大影响。”斯科塞斯在周五的开幕式上说。

  此外,斯科塞斯还热情洋溢地捍卫了电影市场全球化,并以此将矛头婉转地指向当前政治环境的紧张。“现在,我们前所未有地需要相互沟通,需要彼此倾听,需要去了解其他人如何看待世界,而电影正是最好的媒介。”

  新片赴日讲述殉难史

  根据《综艺》报道,斯科塞斯接下来将把目光投向日本,拍摄自己的下一部激情之作《沉默》。该片根据日本作家远藤周作的小说改编,以殉难为主题。故事讲述17世纪的葡萄牙传教士们不远万里来到日本,为的是劝诫被放逐于此的基督教徒。影片由IEG娱乐集团出品,该公司也是斯科塞斯导演的影片《无间行者》的制片公司,并曾负责《纽约黑帮》的海外发行工作。“我希望这个计划可以实现。这部影片我已期待了10年之久。”斯科塞斯说。他原本计划在结束《纽约黑帮》的拍摄后开拍此片,但后来因为《无间行者》,该计划暂时搁置了下来。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