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碟3》上海戏份占40% 明年5月于全球同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众望所归,汤姆·克鲁斯本月底将正式踏上来沪的旅程,正式投入到《碟中谍3》外景地拍摄中。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处获悉,汤姆·克鲁斯的档期已经确定,这次上海拍摄戏份非常重要,占整部影片的40%,尤其影片结尾的最后悬疑大场面戏也是在沪上完成。

  汤姆·克鲁斯来内地拍摄《碟中谍3》的计划一直摇摆不定,昨天记者从相关人士处
确认,“汤姆·克鲁斯的档期终于确定了,月底就能来到上海,针对《碟中谍3》的宣传,亚洲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媒体也将汇聚沪上和他见面”。汤姆·克鲁斯本人的行程安排成为最高机密,无论派拉蒙公司还是他内地的经纪人全都三缄其口。但是据悉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已经收到邀请,11月28日将抵沪,届时汤姆·克鲁斯应该已经在沪上恭候大家。

  据了解,汤姆·克鲁斯这次继续在《碟中谍3》中扮演特工,带领一干人马完成难度很大的任务。根据剧情,他来到中国也正是带着重要的任务使命,他的得力助手华裔女明星MaggieQ也将一同到来,但是目前她的档期还没有最后敲定。虽然上海部分的拍摄的都是重头戏,但以大场面的戏居多,需要特技支持来完成,真正需要汤姆·克鲁斯崭露拳脚、演技的地方并不多,“汤姆·克鲁斯在沪不会逗留太久,主要的戏份也都是花拳和摆酷”。

  派拉蒙公司投资的《碟中谍3》最终选定沪上取景,现在剧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选定的景点已经在搭建中,不少需要特技处理的镜头已经在拍摄过程中。据知情人士透露,“《碟中谍3》中上海拍摄的戏份相当重要,其中有不少重头戏,将占到整部影片的40%。而且,最主要的是突出表现中国城市的现代感,浦东的东方明珠、金茂一带的外滩景象是最重要的场景,将有很多大场面戏是在这里完成,包括影片最后的具有震撼力的结尾镜头”。与此同时,上海周边带有浓郁水乡古典建筑风情的地方也被《碟中谍3》纳入眼底。

  据悉,《碟中谍3》定于明年5月5日在北美上映,鉴于该片在中国拍摄的戏份非常吃重,片方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内地和全球同步公映。“5月5日在内地是非常好的黄金档期,正处在五一长假期间,加上汤姆·克鲁斯的人气,内地和全球同步上映是我们正在努力的目标”,派拉蒙公司内地发行方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