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4》《金刚》强片压阵 打响好莱坞冬季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从今天开始,好莱坞将进入强片压阵的冬季档。纵观今年的冬季档,有一个特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大片压阵而大牌寥寥。今年缺少了大量“2000万俱乐部”的明星,茱丽娅·罗伯茨、汤姆·克鲁斯卡梅隆·迪亚兹等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难觅踪影。不过前有《哈4》开路、后有号称影史最贵的《金刚》压阵,中间还有《艺伎回忆录》、《慕尼黑》这些颇令影评人叫好的影片,今年的冬季档依然颇具看头。另外,喜剧之王金·凯利将打着他的金字招牌回来“抢钱”,同样不能令人小觑。

  关键词:科幻、魔幻

  今年冬季档最大的看点就是久违了的《哈利·波特》和号称历史上最贵的影片《金刚》的亮相。这两部影片的最大特色就是没有大牌撑腰,但票房成绩绝对亮丽。

  《哈4》“惊艳”登场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梁凯蒂导演:迈克·纽威尔上映日期:2005年11月18日北美预测票房:2亿美元

  每一次哈利·波特亮相,都让“哈迷”们争先恐后,唯恐自己落伍。和影迷们分别了一年半之后,《哈4》的亮相的确让人“惊艳”。该片中将出现的精彩看点史无前例的多———哈利·波特和三大高手角逐魁地奇大赛、和杀父仇人伏地魔的首次狭路相逢,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华人女孩张秋的首次亮相。不管哈利·波特有没有在片中首次接吻,张秋的出现始终是让哈迷们眼红心跳的一件事情。

  扮演哈利的丹尼尔说:“她是一个极其漂亮的女孩。”而扮演张秋的梁凯蒂也说:“丹尼尔很好,经常会给我递水喝。”两人的回答俨然是一对相敬如宾的情侣。

  《金刚》烧掉两亿美元

  主演:阿德里安·布罗迪、娜奥米·沃茨导演:彼得·杰克逊上映日期:2005年12月14日北美预测票房:3亿美元

  另一部号称冬季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莫过于《金刚》了。这部烧掉2亿美元,超过《泰坦尼克号》,创下“最昂贵影片”纪录的电影,是彼得·杰克逊在《指环王》系列之后的全新出击,尽管是老片新拍,但他也将在片中将他的想像力发挥到极致。除了传统的大猩猩加美女模式外,甚至还加入了张牙舞爪的大恐龙来捣乱。除此之外,这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将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也将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戏。无论是场面还是视觉效果,彼得·杰克逊将创造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来。

  尽管影片中没有极大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但是三位奥斯卡级人物的加盟让影片增色不少。除了褪去“指环王”光环的彼得·杰克逊外,还包括奥斯卡影帝———“钢琴师”阿德里安·布罗迪和提名影后娜奥米·沃茨。尤其是后者,已经被誉为是妮可·基德曼之后最有前途的女明星。

  start

  关键词:传记、战争、史诗

  今年又将成为斯皮尔伯格大显身手的一年。他担任制片人的《艺伎回忆录》和新片《慕尼黑》都将登陆冬季档。尽管缺少大牌,但这两部影片都被影评人看好,成为冲击明年奥斯卡的热门。

  《艺伎》:华人女星撑天下

  主演: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导演:罗伯·马歇尔上映日期:2005年12月9日北美预测票房:1亿美元

  自从开拍以来,《艺伎回忆录》始终新闻不断。戏里戏外都围绕着三个华人女星展开。

  章子怡无疑在片中承担了最多的戏份,从十多岁演到五十多岁。斯皮尔伯格也肯定了章子怡的表演。无论如何,章子怡都会凭借该片在好莱坞赢得更高地位。

  在三位女演员中,杨紫琼在片中的表现是最受褒奖的,而她扮演的豆叶也最为讨巧。众多好莱坞影评人甚至认为,杨紫琼是三位女明星中最有希望拿奥斯卡的。在片中扮演反面角色初桃的巩俐也已经逐步向好莱坞挺进。片中她的发挥空间并不大,但是导演罗伯·马歇尔正是看中她身上的爆发力才决定让她出演该角色的。事实上,巩俐已经将该片当成前往好莱坞的跳板。在《艺伎》之后,她将陆续演出《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3》等片。

  start

  关键词:冒险、喜剧、歌舞

  圣诞档影片带给大家快乐和欢笑。喜剧天王金·凯利继续他的喜剧路线“抢钱”,而乌玛·瑟曼则首次尝试歌舞片,在《制片人》中大秀舞技。另外,安妮斯顿带来的《毕业生前传》也将登陆银幕。

  金·凯利圣诞节“抢钱”

  主演:金·凯利导演:迪恩·帕里索特上映日期:2005年12月21日北美预测票房:2亿美元

  金·凯利又回来了!这次,他将会和迪·莱昂妮合作,出演《新抢钱夫妻》一片。

  《新抢钱夫妻》被称作是好莱坞版的《天下无贼》。不过这似乎有些委屈了这位喜剧天王,其实该片是根据好莱坞1977年的老片翻拍过来。当年的影片叫作《贼公贼婆做世界》。这部影片中,金·凯利将扮演经理“迪克”,他和妻子“简”过着富裕无忧的生活,但是由于迪克突然被炒了鱿鱼,因此夫妻俩人面临巨大的

住房贷款压力。他们又碍于面子,不愿意透露失业的事实,于是只能铤而走险靠着联手骗钱过日子。其实这部电影不仅仅有简单的笑料,更有着对于美国社会辛辣的讽刺意味。这也符合近年来金·凯利喜剧的一贯风格。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