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斯特伍德与斯特里普有望主演南京大屠杀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06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几乎二战的每段历史在好莱坞都有相应的影片,唯独只有南京大屠杀没有,我希望能将这段历史再现出来。”曾经推出过《野战排》、《第一滴血(续集)》等大制作的的好莱坞著名电影、电视制作人杰拉德·格林说。

  明年5月,由杰拉德·格林先生投拍的超级大片《南京·圣诞·1937》将在南京开机,预计在2007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在全球上映。

  《滚滚红尘》导演严浩撰写原著剧本

  这将是一部融合了东方人和西方人双重历史视角、会聚好莱坞和中国一线电影创作团队的史诗性巨制,曾执导《滚滚红尘》的台湾导演严浩撰写原著剧本,又经好莱坞金牌编剧修改,以一个在南京生活的美国普通传教士家庭的视角,再现了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场人类浩劫。

  影片以温情的西方圣诞夜与血腥而兽性的东方蒙难史为结合点,还将再现如美国著名传教士约翰·马吉等目睹过大屠杀的西方人士,在当时的“国际安全区”看到的从震惊、恐惧到愤怒的悲壮一幕。“我想把它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关于二战)的又一传世之作。”格林表示。

  主角属意伊斯特伍德和梅里尔·斯特里普

  格林是好莱坞著名的电影人和电视制作人,代表作除了《野战排》、《第一滴血(续集)》,还有反映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小说《大屠杀》,他对二战中法西斯主义的暴行深恶痛绝并做过充分研究。

  据悉,《南京·圣诞·1937》前期投入已达3000万美元,总投入将可能突破1亿美元,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梅里尔·斯特里普(《廊桥遗梦》的男女主演)是格林目前最看好出演美国传教士夫妇的人选。而私底下,格林已开始接触中国的几位一线明星,让演员阵容与史实中的大屠杀“主人公”们一一对位。

  影片支线从日本人视角讲述

  为了电影拍摄的准确,本片所有外景将在大屠杀原发地南京完成。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目前已与身为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杰拉德·格林签署合约,将配合格林完成电影《南京·圣诞·1937》。

  除了美国牧师,片中还有两个原本为日本作宣传的日本记者,到了南京后很受震惊,从日本人的视角进行讲述。格林曾当众表示:“最初我们是不打算发行到日本的,但是现在也许它会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