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15部纪录片挺进奥斯卡 《帝企鹅日记》上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7 东方早报

  本周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经过第一轮筛选,15部纪录片获得了明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提名资格,票房大热的两部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和《狂热舞厅》均榜上有名。

  曾于我国院线上映的法国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在美国创下7700万美元的高票房,仅次于去年的《华氏911》(1.19亿美元美国票房),成为美国史上票房第二的纪录片。《狂
热舞厅》讲述的则是纽约学生参加舞蹈比赛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在评论界引发剧烈反响,并且在美国上映时获得800万美元的票房。得益于两部纪录片惊人的成功,评论家纷纷称今年是纪录片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

  奥斯卡纪录片甄别委员会一一观看了报名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角逐、并且条件符合的82部影片,在其中挑选出15部优秀作品,进入将于明年1月31日公布的5部提名影片的考虑范围。

  完整入选名单

  《纯真之后》

  《巴拉卡男孩》

  《达尔文的噩梦》

  《魔鬼丹尼尔·约翰斯顿》《安然:屋内聪明人》

  《巴西贫民起义》

  《狂热舞厅》

  《帝企鹅日记》

  《轮椅上的竞技》

  《占领:梦境》

  《911报告纪实》

  《瑞兹》

  《街头斗殴》《39磅重的爱情》

  《未知的白种男人》

  作者: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