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学院评百部励志电影 《音乐之声》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0:36 东方早报

  美国电影学院的第九届年度电影盛典即将举行,继之前的“百位明星”、“百部喜剧”、“百首电影歌曲”等评选后,学院此次又将展开本世纪百部励志电影的评选。

  “当我们身处黑暗的时代、战争和消沉中时,电影为我们提供了一条不平凡的捷径,帮助我们重新发现自我。”美国电影学院的执行主管琼·皮克·费斯坦伯格说,“我们需要再次感觉良好,而这就是那些电影带给我们的感觉。”

  美国电影学院的历史学家们为此选出了300部鼓舞人心的电影作品。这张候选名单上周已被送到了1500多名演员、制片人、编剧和行业内其他人士手中。这些电影中包括了《耶稣受难记》、《音乐之声》、《风云人物》、《8英里》等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演员汤姆·汉克斯和亨利·方达分别入围了8部电影;悉尼·波伊提尔、加里·库珀和丹泽尔·华盛顿各有7部电影入围。

  投票截止日是今年12月6日,投票者也可以自我推荐选票上没有的其他电影。最终选出的100部最鼓舞人心的电影将在明年6月哥伦比亚电视台的特别节目“100年……100声欢呼”中公布。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