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加盟诺兰新片《威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0:44 东方早报

  英国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威望》近日又邀得有摇滚“变色龙”之称的大卫·鲍伊加盟。鲍伊将在片中饰演发明家尼可拉·泰斯拉一角。

  曾指导《蝙蝠侠:侠影之谜》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威望》故事大背景设在20世纪初的伦敦,目光聚焦魔术师之间的钩心斗角。此前,诺兰已邀得休·杰克曼、克里斯蒂安·贝尔和迈克尔·凯恩出演该片中的主要角色。而鲍伊即将加盟饰演的泰斯拉一角是根据
真实人物改编而成,正是这位塞尔维亚裔美国发明家发现了旋转磁场的存在。

  剧本改编自1996年克里斯托弗·普利斯特的小说。目前,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弟弟乔纳森·诺兰正致力于剧本的改写工作。诺兰初出茅庐便震惊世界的那部《记忆碎片》,正是改编自乔纳森·诺兰的短篇小说。

  作为华丽摇滚的代表人物,“变色龙”大卫·鲍伊在电影圈也同样活跃,他参演的影片包括1966年的《巴斯奇亚传》、1976年的《天降财神》、1983年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以及2000年的《莱斯先生的秘密》。

  作者: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