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往无前》记乡村音乐大师凯什 荣登北美票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12 京华时报
《一往无前》记乡村音乐大师凯什荣登北美票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杰奎因·菲尼克斯饰演约翰尼·凯什。

  新片《一往无前》夺得上周北美电影票榜亚军。好莱坞一向对传记片情有独钟。这次,导演詹姆斯·曼高德的镜头对准了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约翰尼·凯什,拍摄了《一往无前》。

  由杰奎因·菲尼克斯扮演的主人公约翰尼·凯什,上世纪30年代出生在美国阿肯色州一个棉花农场。患有精神病的父亲和目睹哥哥在事故中丧命给他造成了心理阴影。尽管生
活条件艰苦,但是在母亲的影响下,他逐渐喜欢上农场里工人哼唱的音乐形式。凯什18岁入伍,两年以后,他第一次接触到吉他。他被军队和吉他彻底改变,成了一个“心灵狂野、易受伤害的诚实男人。”

  凯什很快成为吉他演奏好手。退伍后,他来到位于田纳西州的孟斐斯。在这里,他开始了个人音乐生涯。独特气质、低沉嗓音以及对音乐的独特见解使他崭露头角。凯什被太阳唱片公司的老板山姆·菲利普斯相中,山姆看好凯什的“叙事音乐”形式,帮他发行了首支单曲,《一往无前》(IWalkTheLine),从此一炮而红。音乐上接二连三的成功开创了他在乡村音乐史上的传奇,也让他的物质生活达到空前水平。但是,精神上的空虚使他沉迷于药物不能自拔。

  他逐渐丧失了对音乐的热情,离开妻子来到纽约。在陌生城市里,他遇见了点亮新生活的明灯———琼·卡特。这位歌手嗓音柔美、外貌斯文,为凯什戒除药瘾,帮助他回到正常生活。凯什专辑再次热卖,音乐生涯再次辉煌。不过,已经嫁人的卡特拒绝了凯什的结婚请求。后来,凯什

离婚,卡特离开丈夫,二人终于走到一起。影片配乐融入了蓝调和民谣,散发浓郁怀旧气息。男演员杰奎因·菲尼克斯抓住了凯什的特有气质,幼年失去哥哥的经历让他更加贴近凯什的内心世界。(天贵)

  图为杰奎因·菲尼克斯饰演约翰尼·凯什。本报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