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汤哥终极狂奔68米 “跳楼戏”太“轻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1 新闻午报
阿汤哥终极狂奔68米“跳楼戏”太“轻松”(图)

和阿汤哥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引起媒体极大关注的《碟中谍3》昨天终于正式在西塘开拍。汤姆·克鲁斯在满街游客和世界各地媒体的包围下,完成了在纽扣博物馆(改建成急救诊所)、石皮弄和明清食代三个主要景点的拍摄。本报记者走进一线片场,掌握最详细的情况,分别看到了最火爆的诊所戏,最惊险的石皮弄逃亡戏和最无聊的明清食代跳楼戏。

  最火爆

  诊所爆破汤姆“挂彩”

  昨天一早6点,记者就来到了明清食代对面预订的贵宾座,等候阿汤哥的出现。可直到8点多,对面却始终没有动静。8时50分左右,汤姆.克鲁斯突然在对面的窗口露了下脸,察看场地,随后赶紧关上了窗。尽管只是“一闪即逝”,但汤姆的出现还是让记者兴奋不已。

  可是之后过了很久,汤姆又从明清食代消失了,不愿守株待兔的记者趁封街之时,四下寻找汤姆。在位于西塘西街被改建成急救诊所的纽扣博物馆门口,大量外方工作人员的忙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位专门负责道具的工作人员还在检查墙上贴着的黑色火药状物体。“看来有戏!”记者正欲上前探个究竟,却被剧组中方保安发现,被赶到了安全线以外。无奈之下,记者只有透过厚厚的人群观看拍摄。这时拍摄的大致情节是:汤姆的身影窜出一幢楼后,奔进了“急救诊所”。这个镜头相当顺利,汤姆似乎只试了一次镜就过了,只见围着汤姆的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掌声。

  一位在片场内部的当地人告诉记者,在剧情中,汤姆应当是在这个镜头中挂彩的,因为汤姆进去的时候脸上没有血,出来时脸上就多了两条带血的“伤口”。

  最惊险

  68米长廊终极狂奔

  在这个镜头完成后,记者尾随剧组,沿西街再往前走一段来到了“石皮弄”旁“一种福堂”的景点。这时外方摄制人员刚刚开始安装拍摄设备,看来又有一场戏马上要开拍,学乖了的记者赶紧躲到了“石皮弄”斜对面一幢古玩店家的二楼,抢占制高点。幸运的是,记者刚上楼,楼下所有店铺就被中方警察和当地的协警“包围”了,所有人员不得待在店内,让人庆幸。

  大约半小时后,记者的等候终于有了结果。只听楼下摄制组监视器前的外方导演对讲机里传出:“Tommyiscoming.(汤姆来了)”可是由于角度的关系,等候了半天,记者并没有见到汤姆,也不知道这场戏是在“石皮弄”拍,还是在“一种福堂”拍。这时楼下外方的对讲器的声音成了记者的指示器,尽管没法听清全部对话,可是记者反复听到了“Running(跑起来)”这无疑暗示着汤姆将从“石皮弄”一路跑来。

  12点左右,摄制组就位,外方负责人开始向对讲机喊:“汤姆可以跑了,汤姆可以跑了。”在大约十秒的等候后,伴随快速的的脚步声,汤姆·克鲁斯几乎是窜出了记者眼前的“石皮弄”。而这个镜头似乎比较“难”,第一遍的效果导演并不满意,示意重拍。这时的汤姆十分谦和,没有一点火气,而是站在弄口虚心地向一位动作指导模样的工作人员请教。

  至于为何说这个镜头惊险,任何人看到“石皮弄”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石皮弄”是西塘最长也是最窄的一条走廊之一,宽仅一米左右,两个人要侧身才能通过,而长度却有68米之长。正因为这个原因,拍摄方法也十分特别,摄制人员将一台小型摄影机镜头朝后,绑在一辆电动自行车尾。让电瓶车在前面跑,汤姆在后面追。于是就有了汤姆奔跑的镜头,又有了颠簸的效果。不过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汤姆在追助动车呢!

  最无聊

  汤姆“跳楼”太“轻松”

  最后,汤姆来到盛传的“明清食代”楼上,开拍今天最重的“跳楼戏”。按理来说,这场应当是最精彩的,只是由于前两天媒体不断地爆炒这个景点,汤姆的替身演员早就将“跳楼”的路线向众多媒体演示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于汤姆的到来变成了只是“过”一下场,这个本是最惊险的动作成为了最“无聊”的一个镜头。

  不过,来到现场的汤姆十分敬业。在楼上一遍遍地勘察地形,并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和试位演员一同跳上跳下了好几回。并且在每一幢楼的交接处,汤姆都会停下与试位的演员交流一些情况。看来汤姆准备“一跳成功”。

  在三次来回试跳后,汤姆脱去套在外面的外套,换上黑色的短袖紧身衣,终于正式上阵。第一次相当顺利,随着导演“4、3、2、1”的指示,手拿银色手枪的汤姆从“老虎窗”一跃而出,身形矫健,一眨眼就跳到了第二幢楼,又一个腾空,跳到了第三幢楼的阳台。动作之快,让躲在对面酒店阳台竹帘(应拍摄方要求放下)后的摄影记者连呼:“来不及拍,镜头都跟不上!”所幸,由于这个情节需要不同的角度拍摄,汤姆一口气跳了至少四次以上,让守候在一边的记者拍了个够。

  花絮

  

保镖中文赛大山

  在完成石皮弄的拍摄后,轻松的汤姆从石皮弄绕道烟雨长廊前往明清食代,一路上,汤姆主动热情地向古镇上的影迷们挥手致意。许多影迷纷纷向其索要签名,汤姆这时显得十分亲和,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几乎所有人的要求。最好笑的是汤姆的光头保镖,汤姆的热情显然也感染了他们,他们一反以往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笑着用流利的中文对围上来的影迷说:“不要急,都有签、都有签。”其中文之流利,让人感叹不在大山之下。

  江南姑娘不矜持

  汤姆的到来,确实把平静的西塘古镇闹了个底朝天,连沉稳内敛的江南西塘姑娘在看到汤姆时也忍不住发出了“Iloveyou”的惊叹。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汤姆.克鲁斯穿过烟雨长廊快走到明清食代的一个石桥口。在走过一位当地的女孩身边时,汤姆习惯性地侧身向其报以微笑。也许是汤姆的微笑过于迷人,过于激动的女孩突然高声爆出一句:“Iloveyou!”汤姆一楞,不过随即返过神,回报一个微笑后就赶紧离开了。

  提起西塘就高兴

  始终苦追汤姆多日的记者,昨天也终于有幸和汤姆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并再次感受到了汤姆·克鲁斯亲和的魅力。在完成明清食代的大致拍摄后,汤姆来到河对岸离记者两步远外休息。本报记者赶紧上前表示希望和汤姆拍张照,没想到汤姆欣然答应。之后本报记者一边向其表示感谢,一边抓紧时间问其对西塘的看法,正要赶回片场的汤姆给了一句非常经典的回答:“Pleasure,veryPleasure(高兴,非常高兴)。”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