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克鲁斯提前两小时结束拍摄 带“血”跑完三场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早上8点半,穿着黑衣的阿汤哥才开始在西塘古镇片场露面,整个剧组500人都在关注今天唯一的主角。接下来,阿汤哥也不负众望,充分表现自己的敬业和高效率,整整一天都是他一个人精神抖擞跑完三场戏。既有飞檐走壁,还有一路狂奔,他全部自己上阵完成,并在下午4点就完成所有拍摄,比预计时间提前2个小时完工,引起剧组工作人员一片掌声。

  第一场戏

  早上10点半―11点半

  小巷躲闪狂奔

  抵达现场后,阿汤哥在熟悉西塘环境后,立马就穿着一件单薄短袖体恤投入拍摄状态。10点半一上阵,就让所有人吃惊,他是一路狂奔从桥上一直跑到下街的小巷子里,脸上带着血迹,鼻子上有三角划伤。一边狂奔,还一边打手机说:“情况非常紧急!”

  整个巷子里聚集了70多名清晨刚刚走出来的村民,为了避免撞倒行人,阿汤哥不得不一边跑,一边左右躲闪行人。因为烟雾放得太多,阿汤哥本人连续跑了3次,导演才表示OK。

  第二场戏

  中午12点50分―下午3点

  飞檐走壁五级跳

  不到半个小时,阿汤哥就吃好中饭,神采奕奕换上衣服进行拍摄今天最重头的屋顶逃脱戏。从“明清食代”最高的老虎窗跳出来,阿汤哥必须在古镇名居的屋顶一路小跑,跨过3个屋檐,跳下晒台,经过正在晾衣服的老人,穿过空调,一路跳到旁边的石桥上再狂奔,要经过5级跳。这个高难度的动作,阿汤哥只是看动作替身跑过一次,自己就只身上阵。而且,推开窗户跳出来,他还必须接听手机,然后寻找逃身的方向,拍摄期间,他还不小心在屋顶跌倒。这一路狂奔,拍了2个多小时,阿汤哥上上下下跳了5次才最终通过,他已经是满脸汗水,体恤也半湿了。

  第三场戏

  下午3点30分―4点

  仓皇夺命出逃

  因为阿汤哥遇到险情,从屋顶跳下后,紧接着就是穿过两座桥,继续沿着西塘的烟雨长廊狂奔,这段奔跑的距离长达近百米。为了能够取得最佳状态的奔跑感觉,阿汤为拍摄这场简单的戏做足了功课,提前2分钟就开始在桥下拼命热身原地奔跑。等导演喊“开始”,他早已经进入状态,飞奔而出,甚至撞翻了一位居民晾晒的青豆。戏虽然简单,敬业的阿汤哥还是来来回回跑了6次,才算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