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76亿《韩国黑客》院线档期后延 音像制品先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07 新浪娱乐

  各大制片公司虎视眈眈的12月贺岁档还没有到来,11月的院线已经提前加温,燃起狼烟。近日,由广东松竹梅影音公司引进的韩国投资最多的科幻片《韩城黑客》(原名:《自然城市》)在院线兜了一圈,最终难以上院线,改而提前发行音像制品。

  韩国电影业虽然涉足科幻领域时间不长,但其特效拍摄与后期制作已经挤身世界一流水准,而同时在科幻影片上的大手笔投资显示了不可小觑决心。这部耗资高达76亿韩元的
《韩城黑客》投资方从一开始就打算搞出一部大制作出来,费尽人力物力,从筹备到制作完成总共花了5年多的时间。影片很显然借鉴好莱坞科幻片成功经验,在电脑特技上花费了巨大心机,单是后期制作就花去了14个月时间;同时保持韩国影片独特风格,在故事情节、人物造型、动作打斗火爆场面,都显出好莱坞大制作水准。导演闵丙天在筹拍期间就决心要打造出一部令业界为之震惊的科幻大片,为了营造震撼的大场面与火爆的动作戏,剧组在拍摄前期整整花了8个月时间搭建了一座超大型的拍摄棚,更按照剧本里的描绘,建造了一座巨大的机器人制造工厂。据说搭建这个拍摄棚和道具,足足花去了近30亿的预算,现场工作人员曾一度达到38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男主角是被人们称为“有影帝实力却无影帝头衔”,韩国炙手可热实力明星之一的刘智泰。在片中饰演身手敏捷的精锐部队头领,追捕过期而拒绝被回收的

机器人。剧中有许多火爆动作戏,是影片重头看点之一,刘智泰全部亲身上阵。影片最后有一场重头动作戏,刘智泰与一群机器人在人工搭建的隧道里追逐打斗,在并不宽坦的小空间里翻腾滚打,最后隧道的大爆炸镜头,全部真枪实弹火爆场面绝对令观众大呼过瘾。

  《韩城黑客》引进中国时间正好与莱坞大片《哈利波特4》发生冲突,对此,发行方表示:《韩城黑客》要上院线是一早就定下来的事,碰上《哈》也是原先没有预料到的;同时表示没有票房压力,《哈利波特》系列在全球票房一部比一部缩水,给中国观众的鲜艳感和吸引力已经逐渐减少,而作为内地首部引进的韩国科幻片,同样是作为大投资大制作,影片水平绝对是一流水准;况且距上一部科幻片《世界大战》已有一段时间,而《韩》片可能会是今年引进的最后一部科幻片,对喜爱科幻的影迷自然是吸引力不会少;另外,两部影片的目标观众也不尽相同,多元化正是现在人们欣赏影片的特点。

  据悉,该影片院线及音像制品销售版权均属广东松竹梅影音制品公司所有,而VCD、DVD制品将会在本月28日在全国各地铺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