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噢!乔治》里既唱且演 帕瓦罗蒂曾拍争议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4:50  北京晨报

  人们早已熟悉了帕瓦罗蒂的歌声,他那首为电影《幸运的朝圣者》演唱的带有流行风格的歌曲《卡鲁索》脍炙人口,似乎成为了帕瓦罗蒂涉足电影的一个证据。但是知道他还是一个不错的电影演员并且看过他主演的电影《噢!乔治》的人恐怕就没有多少了。

  影片由米高梅公司拍摄于1981年。帕瓦罗蒂在其中扮演男主人公男高音乔治·菲尼,他中断了在美国的巡演回到故乡意大利,但很快又回到美国,在那里他接二连三地取得了成功。但是,他事业上的成功还是有一点点不足,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菲尼因为一系列演唱技巧上的困难而遭到观众喝倒彩,从此菲尼拒绝在那里演出。当他回到意大利时大都会歌剧院又一次向他发出了邀请。

  影片的导演是曾经执导《巴顿将军》的弗兰克林·丁·谢夫纳,女医生帕梅拉则是由大明星凯瑟琳·哈罗德扮演。电影中帕瓦罗蒂演唱过《圣母颂》、《黎明》、《桑塔露琪亚》、《我的太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这部影片曾经引起很大的争议,在

意大利它遭到了人们的拒绝,在美国被认为讲述男女通奸的故事而触犯了公共道德,甚至遭到了美国天主教会的禁演。不过,电影业的学者这样看待帕瓦罗蒂拍电影——自从20世纪50年代以后,以伟大的歌唱家为主体的电影就销声匿迹了,帕瓦罗蒂再次出现银幕虽然引起了巨大争议,但是对于电影这一流派来讲,它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它的拍摄水准。晨报记者 李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