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开罗电影节中国电影成焦点 150部电影角逐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3 新浪娱乐

  据法新社30日报道,第29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于11月29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将争夺“金金字塔”在奖,而中国是本届电影节的主宾国。

  约有25部中国电影将在本届电影节上放映,开幕式以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壮观华丽的功夫片《十面埋伏》开始,而由路奇导演的《一轮明月》是另外一部参加正式角逐的中国影片,这两部电影将与来自也门、伊朗、印度和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影片一同角逐“金金字塔”
大奖。

  参加这次电影节的影片非常多,共将放映来自48个国家的150部电影,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大牌导演包括来自法国的塞德里克·克拉皮斯奇,他的新影片《俄罗斯玩偶》受人关注。而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则包括美国的男演员摩根·弗里曼和埃及电影的传奇人物奥马尔·沙里夫,中国的电影名人也将出席电影节。

  不过,评论人士说,开罗电影节能否成功地引起广泛关注还有待于观察,这次电影节的预算是35万美元,但比起更强劲对手阿联酋的迪拜电影节和摩洛哥的马拉喀什电影节来,资金仍显不足。埃及记者兼电影节评委埃萨姆·扎卡时亚说:“一个主要的问题是缺少大量的公众参加,只有观众多才意味着可能收回投入的资金。文化部已经减少了对电影节的支持,而商人则没有真正的兴趣。”(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