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汤姆克鲁斯挥别上海 首次揭秘《谍3》剧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姆克鲁斯挥别上海首次揭秘《谍3》剧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刚完成《碟中谍3》中国部分拍摄的汤姆·克鲁斯,在与媒体玩了十天“猫捉老鼠”游戏之后,终于在即将离开之际,坐到了记者们面前。

  首次透露《碟中谍3》剧情

  见面会上,汤姆·克鲁斯首次透露了《碟中谍3》的剧情。故事发端于一次救援行动,
在实施救援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意外,使得汤姆·克鲁斯所扮演的男主角辗转于意大利、德国、中国,最终当然邪不胜正。

  “这是我从影以来动作戏最多的一部电影,在西塘拍摄时经常要在屋顶上跳来跳去,还要从桥上跳下,拍摄时我都自己完成,没有用替身。动作之外,这部影片也有很多感情戏,充满温情。”阿汤哥的介绍面面俱到,有点王婆卖瓜的意味,他不失时机地提醒大家,这部影片“不可思议”、肯定会“震撼人心”。

  为了《碟中谍3》,作为制片人的汤姆·克鲁斯还付出了许多幕后心血。“这部影片中使用的特效是前两部的总和。我很早就开始准备这些特效,从拍《世纪之战》时就着手了。”

  中国部分将占影片两成

  在中国待10天,拍摄6天,《碟中谍3》里将有多少“中国镜头”成了记者们关心的一个话题。汤姆·克鲁斯表示,中国部分将占影片两成。

  “中国非常好,西塘美丽得难以置信,上海更让我感到几乎不真实。”汤姆·克鲁斯丝毫不吝啬赞美之辞。他说,剧组在中国的拍摄超乎想象地顺利,所有场景提前完成拍摄。“这里的人工作效率非常高,回到好莱坞,我会告诉我的朋友,叫他们到这里来玩和工作。”

  中国行充满作秀意味

  昨天的记者会上,有一个小细节颇费人思量。

  坐在前排的一位记者在汤姆·克鲁斯回答问题时,掏出手机讲电话。阿汤哥似乎对电话那头的人非常感兴趣,问这位记者在跟谁说话。当得知电话那头是该记者的女友时,他当即表示要给其女友打个电话问候。

  于是,尽管说明了女友不会说英文,该记者还是拨通了电话递给汤姆·克鲁斯。阿汤哥在用中文说了“你好”、“谢谢”后,用英文问“你是否正在工作”、“有没有订婚”,当得知对方事实上已经结婚之后,他又向身边的翻译现学“幸福”的中文说法,然后对着电话高喊了几声“幸福”。

  整个过程,记者们听不到电话那头的声音,只听到阿汤哥连续不断地自说自话。他似乎想借此计划外的小插曲来表现自己的亲和力,但是事实上,作秀意味十足。

  纵观阿汤哥在中国的10天,每一天都调动着媒体的神经,每一天都充满着作秀意味。

  初到上海,阿汤哥就带着未婚妻逛城隍庙。似乎唯恐别人不知道他要逛街,阿汤哥身边有十几个人高马大穿黑西装戴墨镜的

保镖卫护左右,就算从来不看电影的人都知道肯定来了个“人物”。

  在上海旧城区王家码头路拍摄时,剧组在上班高峰时间封街,引起“扰民”评价。于是,在第二天,剧组“变脸”了,不仅允许周边居民自由进出,还随时供应热咖啡、可乐、点心,并在吃饭时间特意为居民准备盒饭,把周边居民伺候得服服帖帖。

  紧张拍片之余,阿汤哥带着怀孕中的未婚妻抓紧每一分钟见识上海。半夜出门包下饭店花掉几万元是例行安排,去恒隆广场等顶级商场购买衣物也只是日常所需,此外,他们还走进上海马戏城看杂技,并在VIP包厢里指定服务员和翻译服务。

  阿汤哥也有“低调”的时候,比如他动用十来辆别克商务车摆出“迷魂阵”把追踪的记者调虎离山,为了“甩掉”记者,他随时变更行程,并动用保镖组成人墙挡住追踪视线……但是话说回来,一个巴掌拍不响,这种低调更像是欲擒故纵的手段,让自己在保持些许神秘的同时更具探究价值。孙毅蕾 叶敏/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