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金卫星奖”提名名单揭晓 华人电影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被称为“金球奖”前瞻的“美国金卫星奖”提名名单日前揭晓。令华人颇感振奋的是,今年包括章子怡巩俐双双入围该奖提名。这也证明,两人已经向明年的奥斯卡之路迈出了第一步。另外,《功夫》获得了包括最佳喜剧类影片在内的六项提名。这证明华人电影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由数百名好莱坞外国记者评选的“金卫星奖”(GoldenSatellite)的提名中,章子怡
和巩俐两人分别入围戏剧类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奖。由于是外国记者评选,所以该奖项也被认为是金球奖的前瞻性奖项。而且,该奖的提名至少也能为她们争夺金球奖乃至奥斯卡小金人的气势上加分。

  据称,金卫星奖的评委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一群非美籍记者所举办,比之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评选的“金球奖”,“金卫星奖”有投票资格的人数更多、年龄也更轻。

  据报道称,章子怡与巩俐凭借《艺伎回忆录》各自提名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章子怡将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朱丽安·摩尔等美国一流女明星一较高下,而巩俐也将面临劳拉·林妮和玛丽安·贝罗等演技派明星的挑战。李安凭借《断背山》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

  另外,还有一个华人电影人也值得一提,他就是周星驰。他的《功夫》获得了极大的首肯,入围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视效和最佳摄影等六个奖项,成为此次提名的大赢家。《2046》则将争夺最佳外语片大奖。据称,该奖的颁奖典礼预定将于12月17日在洛杉矶举行。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