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断背山》北美首映 李安:拍片前我几乎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今年获得一致好评的李安新作《断背山》当地时间12月6日在纽约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典礼。包括李安、杰克·吉伦哈尔等主要人员均出席了首映典礼。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人们还发现了《迷失东京》的女导演索菲娅·科波拉的身影。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安坦言:“拍这部片子是一个康复的过程,让我重拾拍电影的乐趣。”他认为自己在拍摄这部影片之前,几乎有了放弃电影的念头。

  李安说,他因为拍电影《绿巨人》拍得精疲力竭。原来他几乎准备暂时不拍电影,因为他的确感觉太累了。不过很快,他的制作伙伴詹姆斯·夏姆斯跟他提起了《断背山》这部电影。李安说,当时自己就心动了。“我第一次读这个故事时就感动得哭了,后来刚好又找到希斯·莱杰和杰克·杰伦哈尔这两个我非常喜欢的演员。这样我才决定拍摄这部电影。”

  《断背山》表面上讲的虽然是同性恋,但李安认为,骨子里是最典型的“浪漫爱情故事”。李安说,伟大的浪漫爱情,就是要有巨大的障碍,才能给故事带来丰富的层次和内涵。《断背山》的故事就是最吸引人的爱情故事,因为讲的是“不可能的爱”。两个人明明相爱,其中一个人愿意为爱冒险,但另一个人始终瞻前顾后,最后浪费了20年青春,只剩下回忆。

  而影片的一位男主角希斯·莱杰则说,如果不是李安导演,他不会接《断背山》,因为李安的影片很重视细节,对不同社会的核心都有细致的了解,让他很放心去拍一个同性恋的故事。

  这部由普利策奖作品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两个牛仔从1960到1980年的爱情故事,今年刚刚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又获得美国独立精神奖影片、导演、男主角和女配角四项提名,也成为角逐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