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纳尼亚传奇》周五上映 魔幻巨制要超《魔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原著小说与《魔戒》齐名、耗资1.7亿美元、与《魔戒》出自同一家特技公司之手、由《怪物史莱克》的导演执导的魔幻巨制,《纳尼亚传奇:魔衣橱》毫无疑问被列入本报奥斯卡热门影片之列。该片本周五(12月9日)在北美上映,是迪斯尼公司把那颗趋人变恶的指环丢进滚滚熔浆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部魔幻巨制。目前该片在国外影评界口碑上佳,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的支持率高达84%。不少评论认为,《纳尼亚传奇:魔衣橱》在今年奥斯卡上很有可能斩获“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改变剧本”奖项。据悉,这部长达125分钟
的作品将于今年圣诞档在台湾上映。

  特技篇 奇形生物打造魔衣橱

  在幻想文学领域,《纳尼亚传奇》曾经在英国被改编成电视系列动画,但对于众多战争场面的表现,整个魔幻世界的打造,电视的表现空间显然是不够的。

  迪士尼继续聘请《魔戒》的特技制作班底——Weta工作室负责片中特效,大量使用三维技术,片中奇形怪状的妖兽以及很多大的战斗场景也是由CG手段完成。在纳尼亚王国,里面生活这各样奇形怪状的生物,几乎综合了希腊神话和北欧神话的多种妖兽,包括人马、独角兽、半人羊战士、牛头怪……而且,他们都会说人话。打造这些纳尼亚王国的军团成员,正是那1.7亿美金投入最大的一块。特效镜头总计近1600个。别看主角之一——狮王亚斯兰外形跟一般狮子没什么两样,它完全是一头数码雄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一头狮子乖乖地完成所有拍摄。据外电报道,《纳尼亚传奇:魔衣橱》还没上映,迪斯尼公司就对这一系列电影特别有信心。英国《太阳报》消息称,制作者们正准备制作的第二部“纳尼亚”影片《凯斯宾王子》(PrinceCaspian)。

  主角篇 四个小孩闯入纳尼亚

  故事讲述二战轰炸伦敦期间,四兄妹为躲避战火,来到乡间一个老教授的家里,在玩捉迷藏游戏时他们意外发现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纳尼亚王国的入口。这里冰天雪地,所有的动物都能说话,而且还有邪恶的白女巫和伟大的狮王亚斯兰。四兄妹的到来印证了一个古老的预言:亚当和夏娃的四个子孙将成为纳尼亚的国王。

  哥哥彼得 装备:金剑、银盾

  勇敢坚强,有领袖气质。他从前来助阵的圣诞老人手中获得两样宝物:一柄金剑和一面镶有红狮图案的银盾,使他在对抗女巫时成为勇士的化身。

  姐姐苏珊 装备:弓箭、号角

  个性善良温柔,闯入纳尼亚之后成了那里最漂亮的女孩。她从圣诞老人手里得到的宝物是一副百发百中的弓箭和一个用来报警的号角。

  弟弟爱德蒙 装备:未知

  他只比最小的露西大一岁,尽惹麻烦,由于贪吃中了女巫的圈套,成了奸细。在后面的故事中,他的改邪归正是一条重要线索。

  妹妹露西 装备:匕首、神药

  她是最早发现魔衣橱的,但年纪最小,在第一集的故事里并没有太大贡献。她也获得了圣诞老人的礼物:一把自卫的匕首和一瓶能起死回生的神药。

  战争篇 两大阵营人兽齐混战

  这四个小孩闯入纳尼亚,让用邪恶统治这里的白女巫急坏了。失踪多年的狮王亚斯兰也在这个时候显身,它是纳尼亚王国的救世主。孩子们必须和正义精神领袖狮王亚斯兰站在同一战线,对抗白女巫,让纳尼亚王国重返和平。这两大阵营都分别拥有多种妖兽,连场激战在他们之间展开。

  场面究竟有多大,得由观众自己看完再评价……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