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纳尼亚传奇“皇家级”启程 音乐厅变冰雪宫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37 东方早报

  包括查尔斯、卡米拉夫妇以及英国歌坛影坛明星在内的一众重量级嘉宾,本周三在伦敦参加了迪士尼《纳尼亚》魔幻系列电影第一部《狮子·女巫·魔衣橱》的全球首映式,业内人士纷纷预计此片将继《哈利·波特》系列和《指环王》系列之后掀起全球又一轮票房狂潮。

  首映式:音乐厅成冰雪宫殿

  影片根据英国文学家C.S.刘易斯的经典儿童读物改编,以四个兄弟姐妹为避二战来到乡村作为开始,他们无意中在一个衣橱后发现了一个秘密的冰雪世界……当天,皇家艾伯特音乐厅被布置成了一座巨大的冰雪宫殿,附近的肯辛顿花园也变成了一个溜冰场,现场的人工降雪带领人们来到了纳尼亚王国“永恒的冬天”。四位小演员———18岁的威廉·莫斯利、14岁的斯坎达·凯恩斯、16岁的安娜·波普尔韦尔、10岁的乔治·亨里到场时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影星利亚姆·尼森在影片中为狮子阿斯兰配音,而这只会说话的狮子有一个夙敌———白女巫杰迪思,由蒂尔达·斯温顿扮演。斯温顿说:“我希望她(白女巫)真的很白、很邪恶、很恐怖,符合孩子们想象中的形象。我小时候并不害怕那些小胡子转转、尖叫的女巫,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我们可能需要一个冰冷的女巫。”

  英国王室每年都会挑选参加一部电影的首映式来资助他们的皇家电影表演艺术中心,这次,查尔斯夫妇选择了这部刘易斯的巨著,主办方透露最后他们共筹得约50万英镑善款。现场,查尔斯夫妇与影迷纷纷握手,查尔斯还和刘易斯的继子道格·格雷莎姆相谈甚欢。

  野心:发展成长期电影产业

  刘易斯的系列童书自上世纪50年代诞生以来已经在全球售出了超过8500万本。而《狮子·女巫·魔衣橱》的制作和宣传费用高达2.5亿美元,将与《哈利·波特4》在圣诞节档期一争高下。另外,原书共有7部的《纳尼亚》系列也被预计将成为另一个长期电影产业。第二部电影《里海王子》预计最早将于2008年夏天推出。

  主题:基督教寓言

  由于原著被阐述成了一则基督教寓言,因此影片的拍摄得到了美国一些教会的资助。不过导演安德鲁·亚当森希望人们不要将关注焦点集中在影片的精神意义上,亚当森在首映式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这对观众数量有什么影响。有的人将会发现影片传达的精神上的讯息,有的人可能不会。”

  而除了常规性的宣传,制片方的市场策略还特别针对包括西班牙家庭、美国伊战士兵亲人等在内的特殊群体,相信他们会与影片关于家庭、忠诚、正义对抗邪恶的主题取得共鸣。

  评论:不逊于波特和指环

  《纳尼亚》系列电影以实力向《哈利·波特》、《指环王》系列电影发动了挑战。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共有7部,其中4部已经被搬上银幕,共获得30亿美元的票房,而根据J.R.R.托尔金小说改编的《指环王》三部曲也收获了29亿美元的票房。《纳尼亚》的未来如何,现在都依赖这第一部的票房表现了。而目前新鲜出炉的评论都为影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洛杉矶时报》的影评人卡丽娜·考卡诺观影后形容影片“真实再现童年”,并指出影片中对四个孩子纳尼亚冒险经历简单而出色的描绘盖过了原著中过多涉及的基督教主题。而少女时期就读了原著的歌星安妮·蓝妮克丝在首映式现场说:“看这部电影感觉非常愉快,它的视觉效果做得相当出色,非常忠实原著……它带你远离了世俗世界,来到一个世外桃源。”余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