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慕尼黑》以色列提前试映 斯皮尔伯格获得首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8: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新片《慕尼黑》因为内容涉及以色列特工报复巴勒斯坦人暗杀参加1972年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这一敏感的题材而备受关注,日前这部影片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了独家试映,当时被暗杀的几名运动员的遗孀也在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之列,她们对斯皮尔伯格的拍摄风格和电影的主题表示满意。

  伊拉娜·罗曼诺当时身为举重运动员的丈夫遭到了暗杀,她说:“这部电影充分尊
重了我们的感情,没有什么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对我而言,这部电影没有让死去的运动员或是以色列这个国家受到污辱,这一点很重要。”

  《慕尼黑》定于12月23日在美国上映,明年1月在以色列公映,该片还将参加明年奥斯卡的角逐。这次携该片在以色列试映的是影片的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及编剧托尼·库什纳。

  虽然斯皮尔伯格在执导敏感的历史或政治题材影片时堪称经验丰富,但对于这部新片他一直非常低调。消息人士透过,这位大导演也意识到该片可能引发争议,所以在公映前“沉默是金”,准备让电影本身来说明一切。

  斯皮尔伯格透露,影片中被派遣去寻找并杀害巴勒斯坦疑犯的以色列特工采取的报复方式当然不会被描述为完全没有错误,考虑到目前巴以之间仍然是矛盾重重,这样的内容势必会激发不同的观点。

  以色列官方从未正式承认曾派遣特工追杀涉嫌杀害以色列运动员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一些退休特工也认为,《慕尼黑》基于1984年出版的一部有关一个前以色列杀手的传记,因此他们对这部电影的剧本有几分真实性提出了质疑。曾担任过摩萨德副局长的大卫·基姆奇说:“象斯皮尔伯格这样有名望的导演竟然将他的电影基于一本胡写的书,我认为这很令人感到遗憾。”

  遗孀罗曼诺说,《慕尼黑》里有一些“站在历史角度让人感到意外的内容”,但她不想透露细节否则会影响其他观众欣赏这部影片。她说斯皮尔伯格在探寻以色列实施报复行动这个问题上下了很多笔墨,这让她感觉很舒服。罗曼诺说:“除了报复之外以色列当时可能别无选择,这部电影也让我有这种感觉。”(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