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承诺以巨资收购梦工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0日专电 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9日同梦工厂电影公司达成协议,承诺以15亿至16亿美元的价码收购后者全部股权并承担其全部债务。自此,沸沸扬扬半年多的梦工厂未来归宿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派拉蒙的母公司维亚康母的董事会8日正式批准派拉蒙对梦工厂的收购计划。次日,派拉蒙便与梦工厂合伙人之一斯皮尔伯格签署了协议。据了解内情的
人士透露,协议所定收购价格的一半左右将由派拉蒙支付,其余部分由数家投资伙伴承担。另外,根据收购协议,派拉蒙在收购梦工厂后,将获得后者成立11年来拍摄的60多部电影的版权,以及它已经拆分上市的姊妹公司梦工厂动画公司的影片发行权。

  今年夏天,梦工厂要出售的消息传出时,与梦工厂洽谈收购事宜的是环球电影公司。但由于环球电影公司对梦工厂开出的15亿美元价码难以接受,谈判最终破裂。之后便传出了派拉蒙介入的消息,但维亚康母董事会对是否收购梦工厂始终意见不一,派拉蒙高层因此一直对收购行动讳莫如深。

  派拉蒙与梦工厂近年合作拍摄了多部大片,包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拯救大兵瑞恩》和《世界大战》。两家公司目前仍有许多合作拍片的计划正在进行之中,包括根据著名卡通故事改编的真人版《变形金刚》

  美国业界人士评论说,梦工厂的出售宣告了一个美好梦想的终结。当初,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唱片大亨戴维·格芬和动画奇才杰弗里·卡岑伯格曾打算利用各自在电影、唱片和动画领域的专长和号召力,把梦工厂建成一个整合各类娱乐形式的娱乐帝国。但作为独立片商,缺少大娱乐集团的支持,梦工厂在财力和可以动用的娱乐资源方面无法与竞争对手相匹敌,最终导致它在电影业的生存日显艰难。曹卫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