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纳尼亚”挑战哈利-波特 有望突破票房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哈利·波特4》在连续风光了三周之后,终于将被赶下票房冠军宝座。据预测,迪斯尼今年的年度大片《纳尼亚年代记:狮子、女巫、魔衣橱》在北美上映首日就赢得5000万美元的票房。和《哈利·波特》系列同样是魔幻题材的该片也被寄予厚望,有望破北美首周票房纪录。

  据称,该片破天荒地由好莱坞数家最顶尖的四家特效公司:“维特”、“光影魔幻
”等首度联手,各司其职打造最佳效果,创造出超过1400个特效画面,还创下好莱坞影史上首度特效公司也要“试镜”的先例。

  《纳尼亚年代记》改编自C.S·路易斯的奇幻文学童书,路易斯与《指环王》作者托尔金是好友,两人都是奇幻文学先驱,《纳尼亚》系列共有七本创作,第一本搬上大银幕的是《纳尼亚年代记:狮子、女巫、魔衣橱》,冒险故事发生二次大战期间,四个从伦敦到郊区古怪教授家避难的兄弟姐妹,从魔幻衣橱里一脚踏进神秘的纳尼亚国度。

  该片奥斯卡最佳动画《怪物史莱克》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执导,首度执导真人出演的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