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四猛片逐鹿好莱坞圣诞档 明年有望全引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今年《如果·爱》《无极》《千里走单骑》、《情颠大圣》4部华语猛片逐鹿贺岁档,风头之猛,令外国大片也退避三舍。在大洋彼岸好莱坞,四部大片《金刚》《艺伎回忆录》、《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断背山》眼下也正在角逐北美电影黄金档。如果不出意外,几部大片明年年头都有可能引进。

  《断背山》

  北美上映时间:12月9日

  内地上映时间:未知

  这部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由好莱坞当红小生杰克·吉伦哈尔、希斯·莱吉尔主演。该片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光彩,夺得金狮大奖,明年还将有望夺得奥斯卡,因此票房前景一片光明。

  《金刚》

  北美上映时间:12月14日

  内地上映时间:明年1月12日

  《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森终于得偿所愿,将《金刚》再次搬上银幕——在他拍摄完《指环王》这项大工程后,制片公司投资2亿美元,并召集纳奥米·沃茨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联手主演了新版《金刚》。

  《金刚》讲述一群探险家与纪录片导演前往一个神秘小岛,寻找一种传说中名为“金刚”的巨型猩猩。他们遭遇了种种困难,最后金刚被带到了纽约,发生了种种奇遇。因为是翻拍旧片,票房有保证,因此国内引进公司早早就安排好明年1月12日上映。为了能让观众看到原汁原味的电影,引进方中影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此次引进版一刀都不“剪”。

  《艺伎回忆录》

  北美上映时间:12月9日

  内地上映时间:1月8日或明年2月初

  目前,《艺伎回忆录》国内上映时间尚未确定,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无极》放映不佳,1月8日就会上映;另一种说法是如果《无极》票房大胜,加映不断,那该片将延迟到2月初上映。不管怎样,这部云集章子怡巩俐杨紫琼3位中国顶级女星、讲述日本艺伎生活的美国制造的电影,在开拍之时就吸引了三国观众的关注。

  作为中国演员,章子怡和巩俐都刻苦练习英语,令导演马歇尔对两人不配音出场大为赞赏。只不过章子怡“洋经浜”英语令国内引进版翻译大为烦恼,上译厂一位配音演员说:“电影中很多发音都是错的,如果要完全按照原作配成中文,大概没有多少人能理解得了。”

  《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

  北美上映时间:12月9日

  内地上映时间:未定

  《纳尼亚传奇》无疑将成为今年北美圣诞档期风头最劲的影片。和《无极》一样,电影也带有魔幻色彩。只是该片改编自同名小说,故事主人公是四个姐妹:彼得、苏珊、埃德蒙和露茜,当他们在一位老教授家做客时,无意中发现衣橱背后隐藏着一个神奇的魔法王国……四个孩子在这个叫做纳尼亚的王国里经过一番斗争成了国王王后,多年后,他们在打猎时又无意穿过衣橱,重新以孩子身份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目前电影小说倒是正在国内出版发行,但电影翻译还是件头疼的事情。毕竟《纳尼亚传奇》并不为国内观众熟悉,且其中生僻词太多,中影公司目前还在考虑要否引进该片。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