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亚洲首映陈氏夫妇抢风头 V字手势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2:10 北京晨报
《无极》亚洲首映陈氏夫妇抢风头V字手势亮相

《无极》亚洲首映陈氏夫妇抢风头V字手势亮相

  不等晚上6点首映礼开始,影迷早早就手捧鲜花、海报等在红地毯两侧了。50米的红地毯两旁,除了影迷还有身着团花图案盔甲的士兵,而代表剧中人无欢的银色盔甲军则列队站在礼堂门口等待陈凯歌一行人等的到来。现场若干棵干枯的树枝都被绑上了假的海棠花,还有闪烁的灯光。银树繁花几可乱真。一只白色大气球升在半空,好似一轮满月。而这一切的精心布置都出自陈凯歌之手。

  18点整,《无极》剧组乘车到来。随着叶锦添走上红地毯,大家开始发出欢呼声。而当张柏芝身着一袭黑色丝绒低胸晚装款款现身后,影迷们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开始发出阵阵尖叫。而柏芝也不惧寒冷向大家挥手致意,并接过影迷冲破保安防线送上的鲜花。此后谢霆锋刘烨张东健的红地毯风采也令影迷的叫声此起彼伏。陈凯歌夫妇一出场双手便打出“V”字。当《无极》的明星都到达红地毯尽头时,大家进行了简短的发言。陈氏夫妇气势高昂地说道,“《无极》爱你们!爱全世界的观众!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然后才从烟花中走进礼堂。

  脱口迷恋《无极》

  “你我的无极2005首映盛典”在影片映后开场。《无极》的7位主创再次盛装上台,聚拢了观众的目光。他们一人一句的简短发言,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爱《无极》。”

  演员脱口秀之后,7人落座。在他们的椅子背后都藏了一个和《无极》有关的词。从左到右的顺序是陈凯歌、陈红、刘烨、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和真田广之,他们背后藏的词是:迷恋、背叛、自由、爱情、欲望、承诺、命运。而在7位的解释中,只有陈凯歌的回答最令人惊讶:在这个世界上我最迷恋的有两件事——迷恋我跟陈红拍的《无极》;迷恋陈红。

  称赞霆锋心大

  典礼上还特意设置了影迷与偶像的互动环节。在众多影迷的要求下,谢霆锋上台展露身手,表演了一段片中的舞扇子功夫。一把白扇在谢霆锋手中舞得眼花缭乱,引得他的影迷尖叫。6位主演中,陈凯歌似乎特别钟爱谢霆锋。在分别用一个词形容各位演员时,他说谢霆锋的感觉是“强悍”,而之前是一个偶像,“他是心很大的演员,可以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

  而其他主演也没闲着,张柏芝接受了影迷呈上的水果并发给其他主演一同分享;刘烨和陈凯歌在台上大秀冠篮绝技;真田广之则应影迷要求将鲜花盔甲拿上台并让这位幸运的影迷试穿。刘烨还送出自己签名的画册;张东健则将当晚自己的票送出;张柏芝送给影迷的则是自己睡觉时怀抱的KITTY猫。

  搬出儿子同秀

  盛典还有特别温情的一刻。魔术师从金字塔中变出两个小蜘蛛人,他们正是陈凯歌的一对儿子。他们在台上稚气地说:“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们要变出礼物。”尽管稍后他们变出的是一个生日蛋糕,但却令陈红声音哽咽。她说希望把这个蛋糕送给整个剧组,并和原班人马一起再创作好片子。一家四口齐聚台上温馨无限。

  最后陈凯歌深情地对陈红念了影片开始时满神对小倾城说的话:“无极中有每个人的生老病死,你可以得到天下

美食、权力……但得不到真爱。你愿意吗?”陈红的回答则是:“我已经不存在在意不在意。我已经得到两个儿子和陈凯歌。”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