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打响争奥战 李安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每年12月一到,意味着好莱坞已进入“颁奖季”,国家评论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广播影评人协会都将公布入围名单。《断背山》(BrokebackMountain)与《艺伎回忆录》(MemoirsofaGeisha)都是明年奥斯卡呼声较高的影片,也因其华人背景深受国人关注。但截止到11日的情况来看,《艺伎回忆录》已全线溃败。

  美国西部时间12月10日上午,第31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揭晓,这标志着今年的奥斯卡争夺战正式拉开帷幕。《卧虎藏龙》导演李安今年的新作《断背山》成为最大赢家,同时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绝对重头的奖项。

  洛杉矶与纽约并列为美国两大影评人协会奖,是奥斯卡战线不容忽视的风向标。洛城方面的历史虽比纽约稍短,近年来却与学院评委的口味惊人地相似,10年来该奖的最佳影片无一例外地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有趣的是也从未得到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可谓首个重要战役。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由章子怡巩俐杨紫琼主演的好莱坞新片《艺伎回忆录》不但在此一役中落败,更在上映之后引来不少恶评。

  《断背山》讲述了两个有同性之爱的牛仔的故事,《艺伎回忆录》讲述了四个东方女人的故事,从目前的情势看,影评人更看好关于男人的作品。

  《断背山》好评如潮

  向来敢于批判的烂番茄网站对于《断背山》完全没有吝啬赞美之词,截止到12日的调查显示,有86%的人认为这部影片值得一看。其关于《断背山》的首页有36条评论,其中32条都在大赞该片是一部“打动人心”的电影。

  “这是一个关于强烈的爱的故事,与之前众多的主流电影比较,它通过与众不同的途径直达我们的心灵深处。”——《洛杉矶时报》KennethTuran

  “虽然这是一个悲剧,但绝对是个美丽的悲剧。因为在两个牛仔之间的爱是值得信赖的,而且是那么的自然。”——《纽约客》AnthonyLane

  《艺伎回忆录》暂时落败

  《艺伎回忆录》因为它庞大豪华的制作班底,一直呼声很高。但从12月9日在北美上映以来,批评声不绝于耳,大大敌过夸赞声。其在“烂番茄网站”的支持率由上映前的过50%下降到目前的28%。“烂番茄网站”关于《艺伎回忆录》首页有36条评论,其中有24条都在猛砸该片。

  “它试图跨越两个十年和一次世界大战,应该说《艺伎回忆录》计划在一部影片中呈现最壮丽的盛况,但看过后你不得不说‘它没有做到’。”——《洛杉矶时报》CarinaChocano

  “这是一部被绸缎和渴望(奥斯卡)包裹的影片,当你在电影院看到《艺伎回忆录》由文字变成声画作品时,你会意识到那班人的意图太明显了。”

  ——《纽约时报》ManohlaDargis

  ■电影PK榜陆续有来

  2005年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断背山》

  最佳导演:李安(《断背山》)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默·霍夫曼(PhillipSeymourHoffman,《卡波特》)

  次佳男演员:希斯·莱杰(HeathLedger,《断背山》)

  最佳女演员:维拉·法梅加(VeraFarmiga,《DowntotheBone》)

  最佳外语片:《隐藏》

  最佳电影技术奖:《晚安,好运!》

  AFI2005年10部最佳影片(排名不分先后)

  《断背山》(BrokebackMountain)

  《金刚》(KingKong)

  《40岁的处女》(The40-Year-OldVirgin)

  《卡波特》(Capote)

  《冲撞》(Crash)

  《晚安,好运!》(GoodNight,andGoodLuck)

  《暴力史》(AHistoryofViolence)

  《慕尼黑》(Munich)

  《鱿鱼和鲸》(TheSquidandtheWhale)

  《辛瑞那》(Syriana) 黄长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