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再度扬威波士顿 星爷《功夫》夺最佳外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华人导演执导的电影在好莱坞可谓出尽风头,继李安的《断背山》与王家卫《2046》获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项之后,周星驰导演的《功夫》亦扬威波士顿影评人协会。

  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昨日公布得奖名单,周星驰执导的《功夫》,以较多票数击败王家卫的《2046》,夺最佳外语片殊荣,可见星爷在美国影评眼中有一定分量。而在广播影评
人协会举办的《影评人之选》颁奖礼提名中,《功夫》与《2046》同时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一同争夺最高殊荣。

  另一部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继前日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先拔头筹夺最佳电影及导演两大奖项之后,于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得奖名单中亦再下一城,勇夺最佳电影及导演两奖。在广播影评人协会举办的《影评人之选》提名名单中,《断》片亦共获八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希夫烈格)、男配角(积佳兰贺)及女配角(米雪威廉丝)等。

  至于章子怡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则获最佳电影、配乐及电影原声大碟三项提名。

  不过,《断》片并非场场必胜,在美国三大影评人协会之一的纽约影评人协会中却饮恨而回,该片最终只能入围05年十优电影之中的第三位。而获纽约影评人协会垂青的是《Capote》男星菲腊施摩荷夫曼及《傲慢与偏见》女星凯拉奈特莉,二人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断背山》成十大最佳电影

  除了影评人协会公布得奖赛果之外,美国电影学院亦公布05年十部最佳电影,《断背山》、《King Kong》及《慕尼黑》等均能打入十大。权威时事杂志《新闻周刊》亦选出05年十大最佳电影,《断背山》排第四位,而五大最失望电影,《下一站…伊莉莎伯镇》及《艺伎回忆录》并列第一及第二位。另外,导演李安定于下月底抵港,为《断》片公映造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