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本届金球奖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公布 奈特利上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第六十三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已于日前正式公布。中国导演陈凯歌《无极》周星驰《功夫》和女演员章子怡分别入围角逐最佳外语片奖。

  在此之前的1994年,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曾摘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对第二次入围金球奖,陈凯歌感到十分欣慰。他说:“正值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在《霸王别姬》获得金球奖之后再次入围金球奖,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中国电影的光荣。我希望能借此
机会,对国内一直支持《无极》的媒体再次表示深切的感谢。他们对这部电影没有看错,《无极》首先是得到了他们的肯定,才获得了之后的这些荣誉。金球奖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的,应该是英雄所见略同吧。希望这次入围金球奖,能使国内的观众对《无极》更加关注。”

  在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上,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剧情类)及最佳导演在内的七项提名。此前《断背山》已经捧得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的影评人大奖。《断背山》两位男主演之一的希斯·莱杰和女演员米歇尔·威廉姆斯,分别入围剧情类的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上周末,《断背山》在美国小规模上映,其票房成绩异常喜人,仅五家影院就获得了55万美元的票房。

  另外,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晚安,好运》,伍迪·艾伦执导的《赛末点》,改编自百老汇音乐剧的《制作人》,都获得四项大奖的提名。除了《断背山》《晚安,好运》《赛末点》外,《暴力史》《不朽的园丁》,也是最佳影片奖(剧情类)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演员章子怡因在《艺伎回忆录》中的优异表现获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与章子怡一同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均为目前好莱坞当红影星,包括《暴力史》中的玛丽亚·贝洛、《生命的证据》中格温妮丝·帕特洛、《北部性骚扰》中的查理兹·塞隆和《穿越美国》中的菲莉西蒂·霍夫曼。霍夫曼还因在电视系列剧《绝望主妇》中的表现获得电视类音乐剧/喜剧最佳女主角提名。今年早些时候遭遇票房败绩的拳击片《铁拳男人》的主演罗素·克劳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为《艺伎回忆录》配乐的电影音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与《金刚》作曲詹姆斯等人一起获得电影配乐奖提名。

  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定于明年1月16日在好莱坞举行。本年度第78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将于明年1月31日宣布。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